阿摩司书

作者: J.R. Hudberg
概览

在犹大王乌西雅和以色列王耶罗波安二世在位期间,阿摩司藉着指出以色列邻国的罪恶,开始他先知预言的服事。阿摩司从以色列国的南方周游至北方时,曾七次宣告耶和华的火必降下,烧灭以色列四围的居民。但预言不止于此,阿摩司最终和最关键的预言,像是网罗一般,牢牢套住了以色列自己。

在一系列的宣讲中,阿摩司传达了上帝对以色列国里社会活动和宗教活动的审视。这位先知揭露了以色列社会的不公和宗教的形式主义。他们对穷人的漠不关心和对公义的曲解已经填满了上帝愤怒的杯;如今这杯必被倾倒,直到彻底倒空。审判即将来临。

以色列人对这信息的反应之冷淡并不让人意外,阿摩司宣讲完这些信息后,就遭流放回到犹大地。在那里,阿摩司领受了一连串有关以色列未来的异象;这些异象让他知道以色列人离上帝的标准有多远。透过各种图像,上帝向阿摩司显明以色列人将承受的刑罚和命运。在上帝眼中,以色列人的行为与其它民族并没什么不同;然而他们应该比任何人都清楚上帝的标准。因此,惩罚必将来临。但是,即使当下看似毫无希望可言,上帝仍谈到以色列未来的复兴;审判结束后,祂要将祂的百姓栽种于他们自己的土地上。

阿摩司书的架构:

1章1节-2章16节
对邻国、犹大、以色列的控诉

3章1节-6章14节
宣讲上帝对选民的审判

7章1节-9章15节
管教和复兴的异象

关键经文:
以色列人哪,你们全家是我从埃及地领上来的,当听耶和华攻击你们的话:在地上万族中,我只认识你们;因此,我必追讨你们的一切罪孽(阿摩司书3章1-2节)。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