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司书

作者: J.R. Hudberg

第30日


我们从小到大听到的故事,多半以“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作为结局。然而,当我们有了一点点生活经验后,就会发现,拥有一个美好、快乐的结局,并不像我们小时候以为的那么简单。在重重的生活困难中,想拥有幸福快乐的故事结局,往往需要付出大量的努力、耐心、歉意和饶恕。

我们看到故事的最终结局,上帝要恢复的不是以色列的荣华,而是以色列身为上帝选民与祂之间的关系。

但阿摩司预言高潮之后的结局却告诉我们,这个故事真的有“幸福快乐”的结局。在数章描述以色列罪恶和上帝审判的章节后,阿摩司书的结尾提到了以色列美好的未来。

经文再次提到“那日”(11节),但阿摩司现在描述的不是死亡和毁灭,而是超乎我们想象的丰盛生命。上帝不仅要使以色列人归回她的土地(15节),还要重修她的城邑、赐她丰收(11、13-14节),这一切上帝都要亲自完成。这些经文中多次提及的“我”有重大意义,和前面提及审判的段落一样重要。无论百姓是面对犯罪的后果,还是领受赏赐,上帝一直与他们同在。

上帝亲自描绘了一幅以色列的繁荣景象:以色列人的收成如此丰硕,他们的劳作跟不上出产的速度(13节)。到了播种的时候,人们上一次收成的果实还没吃完;这种丰饶的生产力还伴随着太平盛世的日子(经文指出他们能栽植葡萄、住在城里,不再被连根拔起)。以色列人不但物产丰收,还能安然享受葡萄园结的果子和田间出产的庄稼。

最令人惊讶的是,这居然不是这美好结局中最大的赏赐。

先知阿摩司在向以色列人传递上帝的信息时,常常提醒他们:这是主耶和华所说的话。到目前为止,他持续称上帝为“主耶和华”、“万军之耶和华”或“主——万军之耶和华”。在故事的尾声,阿摩司称祂为“耶和华——你的上帝”(15节)。我们看到故事的最终结局,上帝要恢复的不是以色列的荣华,而是以色列身为上帝选民与祂之间的关系。


反思:

请分享你会如何预备自己等候那日——即上帝复兴万事,最终在地上完全掌权的日子。当你想到上帝的国度全然彰显的日子,有哪些事会因此变得重要?你会怎么祷告呢?

你对将来上帝的国度有什么特别的期待吗?你期待什么?为什么?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韩杰盛(J.R. Hudberg)出生于密西根州的大湍市。他在加拿大就读大学,也在那里遇见了妻子海蒂(Heidi)。他们在俄亥俄州、蒙大拿州和加州住过一段时间后,最后回到他的家乡;他喜欢置身在花园、船上和林间;时常尽可能地多陪伴家人、朋友一同享受上帝的创造。他目前担任灵命日粮事工探索丛书系列的责任编辑,也是灵粮透视的定期撰稿人;与妻子海蒂和两个儿子,住在密西根州的大湍市。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