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司书

作者: J.R. Hudberg

第23日


如果你能效法一个圣经人物,你会效法谁?如果你可以体验一个圣经情境,你会选择哪一个呢?圣经里有许多我想效法的人,也有许多我想经历的事件,因为经文中充满了精彩的人物和神迹奇事。

先知只有在顺服并传达上帝所赐的信息时,才是先知。

然而圣经中也有很多我不想经历的事。还有一些人物,我希望自己永远不必站在他们的立场上;其中一个便是阿摩司。

一点也不意外,阿摩司所说关于上帝审判的信息,遭到了相当的抵制。伯特利圣殿(如果各位还记得的话,这是一个虚假的敬拜场所)的祭司亚玛谢,起来抵挡先知阿摩司(10-13节)。他指控阿摩司发预言是为了谋利,并要他到别处去兜售他的生意(12-13节)。

如同先前一样(3章8节),阿摩司的回应是,上帝呼召他说预言,他除了传递上帝的信息外,别无选择(14-15节)。换句话说,阿摩司的意思是:这些信息不是他的想法,也不是他的话语;他是上帝的代言人,他的信息直接来自上帝。接着他告诉亚玛谢,上帝有话对他说(17节)。

这就是我不想成为阿摩司的原因。试想你必须看着某人的眼睛告诉他:你的妻子将成为妓女,孩子将被杀害,土地和财产将被夺走,你将死于异乡(17节)。这真是令人难以启齿的一段信息;然而阿摩司却顺服上帝,将这样的预言告诉亚玛谢。

上帝说话了,阿摩司还能怎么办?先知只有在顺服并传达上帝所赐的信息时,才是先知。


反思:

上帝要求你做过最难的事是什么?你如何回应?结果如何?你曾被误解吗?你当时如何反应?从阿摩司的例子中,你得到什么亮光?

上帝有时会赐给我们一个难以接受的信息;祂可能透过圣灵、我们的良心、圣经或朋友,对我们说话。当你面对不喜欢的信息时,你如何确保自己能敞开心扉,聆听上帝的话呢?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韩杰盛(J.R. Hudberg)出生于密西根州的大湍市。他在加拿大就读大学,也在那里遇见了妻子海蒂(Heidi)。他们在俄亥俄州、蒙大拿州和加州住过一段时间后,最后回到他的家乡;他喜欢置身在花园、船上和林间;时常尽可能地多陪伴家人、朋友一同享受上帝的创造。他目前担任灵命日粮事工探索丛书系列的责任编辑,也是灵粮透视的定期撰稿人;与妻子海蒂和两个儿子,住在密西根州的大湍市。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