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司书

作者: J.R. Hudberg

第26日


绝大多数的人都会记得历史上发生的某些重大事件。即使这些事件对他们没有造成直接的影响,他们还是能准确地回忆起事情发生时自己在哪里,以及在做什么。对许多美国人来说,这些事件可能是:1963年11月22日总统甘乃迪遇刺、1974年8月9日尼克森总统下台、2001年9月11日纽约世贸中心遭到恐怖分子突袭;这些事件对美国人而言,无论是群体或个人,都是不可磨灭的深刻记忆。

当上帝造访祂的子民时,没有人能错过或忘记这一天。

还有一些日子是我们引颈期盼,让我们兴奋不已的:开始新工作的第一天、结婚的日子、搬进第一个新家、第一个孩子出生或等候已久的退休之日。

圣经中也有这样的一天,每个人都在注意这天的到来;有些人对这天满怀期待,有些人则惶惶不安。那就是“耶和华的那日子”,通常被称为“那日”(9节)。阿摩司多次提到这个日子(参2章16节,5章18、20节,8章3、13节),每一次的提及都是指向刑罚、痛苦、悲伤、毁灭和死亡的一天。

阿摩司并不是唯一提到这一天的先知,旧约中的先知以赛亚、以西结、约珥、俄巴底亚、西番雅、撒迦利亚和玛拉基都曾提过;新约圣经如使徒行传、哥林多前后书、帖撒罗尼迦前后书和彼得后书,也都提到了这一天;启示录也婉转地提到过。

“耶和华的那日子”指的是上帝直接干预人类历史,以完成祂最终计划的日子;包括赐福与降罚。圣经中许多经文都指出:这是在人类历史结束、上帝的国度圆满成就前,会发生的一件(或一系列)大事。但在这日来到之前,还有一些“主的日子”(一段过渡期),上帝要在这些日子管教祂的百姓,呼召他们再次委身,回到与祂立约的关系中。

“耶和华的那日子”是令人畏惧的日子,那天将是充满黑暗和悲伤的一天。人要承受巨大的失丧,如同失去了独生子(10节),经历这天的人都将刻骨铭心。当上帝造访祂的子民时,没有人能错过或忘记这一天。


反思:

为什么有些以色列人盼望“耶和华的日子”(参5章18节)?那日子来到时会有什么好事发生?(参以赛亚书4章2节,10章20、27节,11章10-11节,28章5节,29章18节)

你对“耶和华的那日子”或“那日”有什么感想?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上帝什么时候介入过你的生活?你当时如何回应?它们对你的信心和信仰生活造成什么影响?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韩杰盛(J.R. Hudberg)出生于密西根州的大湍市。他在加拿大就读大学,也在那里遇见了妻子海蒂(Heidi)。他们在俄亥俄州、蒙大拿州和加州住过一段时间后,最后回到他的家乡;他喜欢置身在花园、船上和林间;时常尽可能地多陪伴家人、朋友一同享受上帝的创造。他目前担任灵命日粮事工探索丛书系列的责任编辑,也是灵粮透视的定期撰稿人;与妻子海蒂和两个儿子,住在密西根州的大湍市。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