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司书

作者: J.R. Hudberg

第18日


名画往往价格不菲;然而这些名画背后的艺术家,为了坚持创作的理想,大多一生穷困潦倒。尽管他们的画作如今高挂在著名的艺术殿堂里,被视为绘画技巧的巅峰之作,但有些作品在他们当时所处的时代里并不受重视。然而有些画家,像是英国的班克斯(Banksy)的作品,在当代就获得认可;无论是美学或是价格上。

上帝非常认真地看待属于祂的荣耀。

创造有价值和美好的艺术作品,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纵观历史,技巧高明的艺术家创造了许多有价值、值得欣赏的艺术品。但有时人们的欣赏可能太过极端,导致一件艺术品被赋予过高的价值(指在价格上或其他方面)。

这就是以色列人所犯的错误;他们为自己造了偶像,并赋予它们神性。5章26节严厉批判了这种制造某种东西然后膜拜它的荒唐想法。然而,这并不是什么新事;这些以色列人不过是重蹈了先祖多年前离开埃及时的覆辙。

当年摩西在山上待了“太久”没回来,以色列人就逼着亚伦为他们铸造偶像。当亚伦造出偶像后,以色列人说那就是领他们出埃及的神(出埃及记32章1-4节)。类似的情况发生在耶罗波安王统治时期,他惧怕百姓回到耶路撒冷去敬拜,使分裂的王国恢复统一;于是就在伯特利和吉甲设立祭坛,又在那里铸造并设立了金牛犊。耶罗波安王对百姓说了当年以色列人说过的话:“以色列啊,看哪,这是领你出埃及地的神明”(列王纪上12章28节)。

以色列将他们得救的功劳,归功于自己亲手所造的偶像。然而我们只要稍作思考,就会发现这是多么荒谬无稽。但以色列人的罪名远远超过不合逻辑的行事;他们夺取了单单属于上帝的荣耀,并将这荣耀归于其他事物。为此,以色列人将被流放(5章27节)。他们将被外邦人俘虏,离开自己的家乡和土地,被放逐到外地。上帝非常认真地看待属于祂的荣耀。


反思:

你一生中最看重的是什么?你所看重的事物,在什么情况下有可能成为你的“偶像”?

当我们面对困难而又得不到上帝回应时,我们可能会求助于哪些现代的偶像?你是否曾经历过上帝的拯救和救赎?你怎么提醒自己为此感谢上帝,并将荣耀归给祂?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韩杰盛(J.R. Hudberg)出生于密西根州的大湍市。他在加拿大就读大学,也在那里遇见了妻子海蒂(Heidi)。他们在俄亥俄州、蒙大拿州和加州住过一段时间后,最后回到他的家乡;他喜欢置身在花园、船上和林间;时常尽可能地多陪伴家人、朋友一同享受上帝的创造。他目前担任灵命日粮事工探索丛书系列的责任编辑,也是灵粮透视的定期撰稿人;与妻子海蒂和两个儿子,住在密西根州的大湍市。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