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司书

作者: J.R. Hudberg

第25日


在研读圣经的过程中,学生经常被教导要留心重复的词语。如果某个内容反复出现,一般就表示它相当重要;以色列人对待穷苦人的方式,显然是阿摩司预言的重点。

虽然爱上帝并不表示我们必须恨恶金钱,但一个贪爱金钱的人就代表着恨恶上帝;因为我们不再尊崇、顺服上帝的道。

4-8节回到了阿摩司第一次指责以色列人时所用的景象。事实上,阿摩司使用完全相同的话语,指出以色列未能遵行上帝的道,建立一个公义的社会;他们践踏困苦穷乏人(2章7节,8章4节),为了银子或一双鞋买卖穷人(2章6节,8章6节)。

在8章中,阿摩司补充了新的细节:以色列人何等贪婪,他们巴不得宗教节期快点结束,好恢复讹诈人的买卖、赚更多的钱(5节)。这就是耶稣所说的,不能同时事奉上帝和金钱的缩影(路加福音16章13节)。虽然爱上帝并不表示我们必须恨恶金钱,但一个贪爱金钱的人就代表着恨恶上帝;因为我们不再尊崇、顺服上帝的道。

以色列人满心所想的,就是回到自己的店里,偷工减料地赚更多钱——他们用诡诈的天平作买卖,连麦碎也不放过(6节)。

上帝在揭露以色列人诡诈的买卖行为后,说了阿摩司书中最令人震惊的一句话。上帝之前说过,以色列人必因他们所犯的罪,遭受严厉的刑罚:他们必被掳去,必被人从城墙的破口丢出去(4章2-3节,5章27节);但上帝现在说的这句话是最严厉的:“他们的一切行为,我必永远不忘”(7节)。

上帝是无所不知的,祂不可能忘记任何事情;然而在谈到罪和审判的前提下,这变得尤其可怕。如果上帝不忘记以色列人的罪行,永远纪念他们的罪,就表示他们无法逃避上帝的审判。

也许你和我一样都曾犯过不少错误,希望上帝能够忘记它们;或至少不想在上帝眼中被视为有罪的。幸运的是,不同于阿摩司时代的以色列人,我们有耶稣的宝血,能洗净我们的罪(约翰一书1章7节)!虽然无法避免犯罪的后果,但我们确信,只要肯悔改,上帝必赦免我们,洗净我们的罪。


反思:

你生命中有什么罪是需要向上帝承认并悔改的?花点时间感谢上帝赦罪的恩典。

在你生命中,工作和赚钱的优先顺序为何?是否排在上帝之前?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韩杰盛(J.R. Hudberg)出生于密西根州的大湍市。他在加拿大就读大学,也在那里遇见了妻子海蒂(Heidi)。他们在俄亥俄州、蒙大拿州和加州住过一段时间后,最后回到他的家乡;他喜欢置身在花园、船上和林间;时常尽可能地多陪伴家人、朋友一同享受上帝的创造。他目前担任灵命日粮事工探索丛书系列的责任编辑,也是灵粮透视的定期撰稿人;与妻子海蒂和两个儿子,住在密西根州的大湍市。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