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西阿书

作者: David Gibb

第11日


上帝渴望祂的百姓带着悔改的心回到祂面前。“我要回到原处,等他们自觉有罪,寻求我面;他们在急难的时候,必切切寻求我。”5章15节告诉我们,上帝为什么收回祂对以色列的情感(5章1-7节),并差亚述攻打他们(5章8-14节)。有时,我们非得在跌入谷底后,才切切寻求上帝,而那正是上帝所等待的。

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向上帝认罪,并认识我们里面那使人复活、赐生命的圣灵。

然而,他们的道歉也可能口是心非,许多学者为6章1-3节的意思争论不休。以色列是否只是表面上认罪?(6章2节似乎指出,以色列人以为只要后悔“二、三天”,上帝便会怜悯他们)或者他们是真心悔改?(6章3节显示他们打算“竭力追求”)无论是真是假,上帝所要的悔改在此表达得很明确。

首先,上帝要百姓坦承失败,他们必须“承认己罪”(5章15节)——不再推卸责任。

其次,上帝要的是真切的回心转意:“他们必切切寻求我”(5章15节),即祷告不再心怀二意。

最后,上帝要祂的百姓谦卑地信靠祂的怜悯:“……祂撕裂我们,也必医治;祂打伤我们,也必缠裹……祂必使我们兴起,我们就在祂面前得以存活”(6章1-2节)。

上帝等待的是这样的道歉,你最近一次这样向祂认错是什么时候?

当我们如此向上帝认罪时,便不需怀疑祂是否会赦免。留意6章1-3节中,何西阿说“祂必”的次数多么频繁。当人真心悔改,上帝必赐下属灵的复苏,使人脱离罪恶的捆绑:“过两天祂必使我们苏醒,第三天祂必使我们兴起,我们就在祂面前得以存活”(6章2节)。

我们每个人,即便是最忠心爱主的基督徒,都会犯罪。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向上帝认罪,并认识我们里面那使人复活、赐生命的圣灵。现在就转向主,真诚地向祂悔改。

主,求祢怜悯,奉耶稣基督的名祈求,阿们。


反思:

上帝会如何使我们回到祂面前(5章15节)?这让你认识祂是怎样的上帝?

5章15节-6章3节中,描述了上帝所要的道歉。你觉得表面上认错与真心的悔改这两者有什么区别?我们该如何避免前者,力求做到后者?在你生命中是否有些地方,仍拒绝归向上帝?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纪岱炜(David Gibb)是英国圣安德鲁教会(St. Andrew’s Church)于利兰(Leyland)牧区的主任牧师,同时也是布莱克本座堂(Blackburn Cathedral)的荣誉法政牧师。他致力于为主培育植堂与布道的工人,曾参与更新版的新国际研读本圣经(NIV Study Bible)的编纂,同时也撰写了一本关于启示录的著作。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