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西阿书

作者: David Gibb

第21日


结局原本可以截然不同。当你听见他人悲惨的人生故事,诉说他如何走错方向,或作错决定。你不禁会这么想:如果他没走这一步,或没开启人生的那扇门,也许结局就不会这么糟糕了。

只要避免重蹈以色列的覆辙。

以色列的结局原本也可以完全不同。但可怕的审判即将降临,因为她拒绝记取过去的教训。先知何西阿再次(参何西阿书9章9节)提起发生在基比亚的可怕事件(9节),也记录在士师记19章,这起事件涉及了同性间的淫欲、轮暴和谋杀。最后以以色列出兵收场,造成数千人死亡。

如今同样的事情再度重演,上帝将再次派遣军队。然而,这一次,军队却来自以色列邻国(10节)。

上帝透过他们,将重轭加在以色列颈项上,因为以色列“时常”犯罪(9节),不愿自罪恶中悔改。

更糟糕的是,以色列已错过太多次机会。上帝已经选中以法莲(以色列的另一个名字),就像农夫选中一头母牛,决定驾驭牠(11-12节)。祂不断给百姓机会,希望他们能栽种公义,好收割祂的慈爱,但他们却丢弃这一切!上帝说:“你们耕种的是奸恶”(13节)。

以色列不寻求愿意随时赐福她的主,转而倚靠她“自己的力量”和她“众多的勇士”。上帝将会向她显明,倚恃军事力量而不信靠祂,是多么愚蠢的一件事。上帝将拆毁她一切的保障(14节),全都因为“他们(她)的大恶”(15节)。在上帝的眼中,选择倚靠祂远比自恃强壮好。

结局原本可以如此不同,只要避免重蹈以色列的覆辙。先知何西阿大声疾呼:“现今正是寻求耶和华的时候”(12节)。我们当留心先知发自内心的呼喊,并从中汲取教训。

天父,感谢祢邀请我寻求祢。谢谢祢,在基督里,我可以真实地认识祢并且蒙福。帮助我不要像以色列一样离弃祢,而是选择信靠祢。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反思:

启示录6章12-17节的场景与何西阿书10章8节的相似吗?使徒约翰在此描绘了什么可怕、令人惊恐的场景?

我们为什么需要阅读何西阿书10章和启示录6章呢?这几章经文如何帮助我们认识上帝,以及这个世界正迈向怎样的未来?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纪岱炜(David Gibb)是英国圣安德鲁教会(St. Andrew’s Church)于利兰(Leyland)牧区的主任牧师,同时也是布莱克本座堂(Blackburn Cathedral)的荣誉法政牧师。他致力于为主培育植堂与布道的工人,曾参与更新版的新国际研读本圣经(NIV Study Bible)的编纂,同时也撰写了一本关于启示录的著作。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