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西阿书

作者: David Gibb

第29日


正当我们以为以色列罪大恶极,上帝怒不可遏,这个国家注定要灭亡时,在本章最后的经文中,先知何西阿的话令人惊讶,在黑暗中,希望之光再次点燃。

先知何西阿深知且亲身体会,上帝对祂百姓的爱永不改变。

先知何西阿呼喊:“产妇的疼痛必临到他身上”(13节)。以色列将被亚述入侵的痛苦,不一定是她的垂死挣扎,也有可能是分娩的阵痛!上帝的子民并非大限将至,在这生死关头仍有一线生机。这里惟一的难题是以色列的固执:“他是无智慧之子,到了产期不当迟延”(13节)。

因为以色列选择死亡而非重生,所以上帝说:“在我眼前绝无后悔之事……必有东风刮来,就是耶和华的风从旷野上来……他必倒在刀下,婴孩必被摔死,孕妇必被剖开”(14-16节)。这将是她最后一次机会,她只需要选择生命并悔改,不再固执地拒绝上帝。

然而,尽管这一代人选择死亡,上帝仍不放弃祂的百姓:“我必救赎他们脱离阴间,救赎他们脱离死亡”(14节)。以色列纵然不忠,上帝已在西奈山赐她应许(4节);当上帝许下诺言,无论如何祂都会遵守约定。

使徒保罗深知这一点,他描述上帝最终将战胜我们最大的敌人——阴间和死亡的权势,他说:“这必朽坏的既变成不朽坏的,这必死的既变成不死的,那时经上所记‘死被得胜吞灭’的话就应验了。‘死啊,你得胜的权势在哪里?死啊,你的毒钩在哪里?’”(哥林多前书15章54-55节)

先知何西阿深知且亲身体会,上帝对祂百姓的爱永不改变。阴间和死亡的权势看似造成威胁,但没有任何人、事、物能使我们与上帝的爱隔绝。这是上帝的恩典,在祂的爱中我们有盼望。

天父,谢谢祢对我们不离不弃的爱,祢的爱战胜一切。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反思:

上帝在13-14节中给了以色列什么希望?是什么使她无法接受?你从中学会什么功课?

根据耶稣成就的一切(参哥林多前书15章54-57节),使徒保罗如何理解14节的经文?这些真理如何激励你继续信靠上帝?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纪岱炜(David Gibb)是英国圣安德鲁教会(St. Andrew’s Church)于利兰(Leyland)牧区的主任牧师,同时也是布莱克本座堂(Blackburn Cathedral)的荣誉法政牧师。他致力于为主培育植堂与布道的工人,曾参与更新版的新国际研读本圣经(NIV Study Bible)的编纂,同时也撰写了一本关于启示录的著作。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