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西阿书

作者: David Gibb

第31日


我们来到了这个爱情故事的尾声,先知何西阿与歌篾是否破镜重圆?先知并没有告诉我们答案。我们知道的是,先知何西阿的婚姻所反映的伟大爱情故事,仍继续着。以色列的上帝,主耶稣的天父,决心拣选属于自己的百姓,无论他们曾犯过什么错。

因此,上帝的爱将是以色列重获新生的关键。

听上帝的呼吁:“以色列啊,你要归向耶和华你的上帝”(1节),听祂对那些归来的人之承诺:“我必医治他们背道的病,甘心爱他们,因为我的怒气向他们转消”(4节)。上帝决心爱祂的百姓到底,如果他们无法保持忠诚,祂将加力量给他们以胜过软弱,祂必“医治他们背道的病”。

因此,上帝的爱将是以色列重获新生的关键,如同甘露使百姓复苏,以色列将如花绽放(5节)。这个国家如今虽然残破,但将再次昂首而立(6节)并发旺(7节),因上帝顾念她(8节):“你的果子从我而得”。

然而,在亚述入侵后,以色列亡国了;犹大苟延残喘一段时间后,被巴比伦人征服。最后有一些幸存者回到故土重新安顿,但这个国家已不复当年的荣景。然而,这些忠心的百姓坚信经文的应许,相信有一天,上帝的应许会实现。

应许确实成真了,上帝亲自介入,透过耶稣,祂赐下丰盛的生命给以色列和犹大、犹太人和外邦人。生命会临到我们,但耶稣必须先拥抱死亡,使上帝的怒气转消。三天后,耶稣粉碎死亡的坚固营垒,从死里复活,证明了上帝的爱战胜一切。当上帝承诺:“我必甘心爱他们”(4节),祂的意思是:不惜一切代价。

先知何西阿在9节又补充说明,再次提醒,他不希望自己白费唇舌。因此,让我们在上帝面前做出明智的选择,运用你从这卷书中所学到的一切。

天父,感谢祢透过先知何西阿教导我,有关祢长久不变、全然得胜、“永不放弃”的爱。我知道祢为这爱付上了极大的代价,求祢帮助我真实地爱祢。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反思:

上帝因着爱会采取什么行动?4-8节如何描绘上帝的爱?这些叙述传达了什么信息?

你认为先知何西阿为什么要在最后(9节)提出叮咛以作为提醒?

读完何西阿书,上帝如何向你启示祂自己?你需要牢记什么?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纪岱炜(David Gibb)是英国圣安德鲁教会(St. Andrew’s Church)于利兰(Leyland)牧区的主任牧师,同时也是布莱克本座堂(Blackburn Cathedral)的荣誉法政牧师。他致力于为主培育植堂与布道的工人,曾参与更新版的新国际研读本圣经(NIV Study Bible)的编纂,同时也撰写了一本关于启示录的著作。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