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西阿书

作者: David Gibb

第6日


我们活在一个凡事追求速成的时代:即溶咖啡、拍立得、即时通讯。但有些事无法在短时间内解决,先知何西阿的婚姻便是其中之一,破碎的婚姻需要时间和耐心修复。

祂是非常有耐心的上帝,你还在让祂等候吗?

先知何西阿明白这一点,因此他告诉歌篾:“你当多日为我独居,不可行淫,不可归别人为妻,我向你也必这样”(3节)。

先知再次向歌蔑张开双臂,他要她别再水性杨花,别再与任何男人亲近。他补充说:“我向你也必这样”,字面上直接的意思是“我会等你的”,他等候再次与她亲近。他要等她真心委身后才与她结合,这需要真正的耐心。

这对只有少数人愿意守贞等候的世代来说,是何等重要的一课。先知何西阿向我们表明,深情挚爱需要时间培养。性应该是亲密关系的终点,而非通往亲密的捷径,这是上帝的心意。

先知何西阿开始明白,上帝对祂的百姓同样有耐心。阅读经文4-5节:“以色列人也必多日独居,无君王、无首领、无祭祀、无柱像、无以弗得、无家中的神像。后来以色列人必归回,寻求他们的上帝——耶和华和他们的王大卫。在末后的日子,必以敬畏的心归向耶和华,领受祂的恩惠”。

先知何西阿预先看见以色列黑暗的未来:君王的统治与信仰生活将荡然无存。有很长一段时间,她会一无所有。但将来有一天,在末后的日子,一群属于上帝的百姓将会兴起:他们真心悔改并敬畏上帝,追求认识上帝和祂的祝福,并再次臣服于大卫家的王权。

感谢上帝,祂并未放弃全人类,祂愿意等候我们回转。祂是非常有耐心的上帝,你还在让祂等候吗?

我主上帝,感谢祢并未放弃我们。谢谢祢等候我回转归向祢,帮助我不再离开祢,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反思:

“独居”一词(3节),原文也可译为“等候”。我们从先知何西阿自我克制的特质中,认识了怎样的上帝?

上帝在4-5节中的承诺,要如何在现在部分实现,并在将来完全成就?

你对基督的认识有多深?你觉得如何能更深地认识祂?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纪岱炜(David Gibb)是英国圣安德鲁教会(St. Andrew’s Church)于利兰(Leyland)牧区的主任牧师,同时也是布莱克本座堂(Blackburn Cathedral)的荣誉法政牧师。他致力于为主培育植堂与布道的工人,曾参与更新版的新国际研读本圣经(NIV Study Bible)的编纂,同时也撰写了一本关于启示录的著作。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