腓立比书

作者: David Sanford

第13日


以巴弗提(Epaphroditus)是腓立比教会的信徒,他名字的意思是“俊美的”和“可喜悦的”。在他经历了一次濒临死亡的疾病后(27节),我们也许也可以称他为“蒙上帝医治的人”。

有些圣经学者推断以巴弗提是勇于冒险的领导者,也是置生死于度外的人。

以巴弗提被差派去服事保罗,供应保罗的需要,现在保罗打发他回腓立比去。

保罗称呼以巴弗提为“他是我的兄弟,与我一同做工,一同当兵”(25节),以表达他对以巴弗提的最高敬意。就像提摩太一样,以巴弗提全心全意地爱主,并爱人如爱己。有些圣经学者推断以巴弗提是勇于冒险的领导者,也是置生死于度外的人,也有些学者认为他是财力雄厚的人。不论如何,以巴弗提展开了1,100公里的长征,带着腓立比教会捐赠的礼物去探视保罗(4章18节)。在古代,“旅途”和“平安”通常无法相提并论,想必以巴弗提不论海陆的旅程都暗含风险;而就像保罗一样,他也极可能面对来自其他旅者、军人和盗匪的敌对和迫害。

最后,以巴弗提染上致命的疾病,经文上记载到:“因他为做基督的工夫,几乎至死,不顾性命,要补足你们供给我的不及之处”(30节)。保罗和提摩太在当时有可能一直关心以巴弗提,为他祷告,照顾他,直到他康复。

以巴弗提在返回腓立比的旅途,想必与来时一样,历尽了千辛万苦。不过这一次他带回来的是一卷保罗写给腓立比教会的珍贵书信,写在皮革或羊皮纸上。如今这卷书信已经被翻译成超过1,520种语言,并被印刷出版无数次,让今天的我们能够再次阅读、理解、思想和应用上帝对腓立比教会说的话。

难怪保罗指示腓立比的信徒“要在主里欢欢乐乐地接待他(以巴弗提),而且要尊重这样的人”(29节)。你是否认识任何甘愿为福音冒险犯难的宣教士、教会开拓者或牧师?如果有,那么今天你要怎么做,才能表达你对这些领袖们的敬意?


反思:

有哪些不畏艰险的属灵领袖让你想起以巴弗提?列出他们的名字。写一封信给其中的一位,感谢他(她)的牺牲奉献。

如果上帝呼召你踏上布满荆棘的服事征途,你如何回应?理由是什么?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沈达煜(David Sanford)他是一位热爱上帝话语的作家。除了自己写书,也和其他人一起合写过书。此外,他曾担任主编,参与过十多本关于圣经和研经材料的编辑出版工作。他的妻子芮妮(Renée)也是著名作家兼编辑。目前夫妻俩住在美国西北太平洋地区。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