腓立比书

作者: David Sanford

第28日


保罗祝福腓立比教会的信徒。他提到信徒们的慷慨会带来永恒的财富和奖赏,他说:“……所求的就是你们的果子渐渐增多,归在你们的帐上”(17节)。

最后,身为上帝的子民,我们要“做什么”固然很重要,然而更重要的是记得“为谁”而做。凡事都要奉主耶稣的名而行,并将荣耀赞美归于主。

新约记载耶稣和门徒谈论有关永恒财富的问题。上帝藉着耶稣基督的福音将永恒的财富赐给我们,好让我们在今生和永世都能享用。

耶稣也曾经论及在地上囤积财富的愚昧。祂要把“真实的钱财”(路加福音16章11节)托付给我们。关于这点,保罗也提到:“乃是照上帝丰富的恩典”;“祂在圣徒中得的基业有何等丰富的荣耀”;“要将祂极丰富的恩典,就是祂在基督耶稣里向我们所施的恩慈”;“基督那测不透的丰富⋯⋯”;“求祂按着祂丰盛的荣耀⋯⋯”(以弗所书1章7、18节,2章7节,3章8、16节)。此外,他也以“何等丰盛的荣耀”及“丰丰足足”来形容耶稣基督的福音(歌罗西书1章27节,2章2节)。

使徒们和复活升天的主耶稣基督也谈到“冠冕”。这些永恒的奖赏是真实的,是上帝所赐的,是以福音为本的,比世上的一切财宝都还要珍贵。

保罗在他早期的一封书信中说过:“我们却是要得不能坏的冠冕”(哥林多前书9章25节)。在他最后的一封书信中,他提到:“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就是按着公义审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赐给我的;不但赐给我,也赐给凡爱慕祂显现的人”(提摩太后书4章8节)。

彼得也在他的书信中提到:“到了牧长显现的时候,你们必得那永不衰残的荣耀冠冕。”(彼得前书5章4节)门徒雅各论及冠冕为赏时,则说:“忍受试探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他经过试验以后,必得生命的冠冕;这是主应许给那些爱祂之人的。”(雅各书1章12节)而主则应许我们:“你务要至死忠心,我就赐给你那生命的冠冕”(启示录2章10节)。

所以,我们会因哪些慷慨的行为而得着天上的奖赏呢(参17节)?

这包括了以金钱和其他物资帮助穷困的人、有需要的人和服事主的人。耶稣说:“无论何人,因为门徒的名,只把一杯凉水给这小子里的一个喝,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人不能不得赏赐”(马太福音10章42节)。此外,这也包括上帝圣洁子民的一切义行(启示录19章8节)。

最后,身为上帝的子民,我们要“做什么”固然很重要,然而更重要的是记得“为谁”而做。凡事都要奉主耶稣的名而行,并将荣耀赞美归于主。


反思:

是否有人曾经为你伸张正义?分享你的经历。

另外,也分享一个你伸张正义,帮助其他信徒的经历。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沈达煜(David Sanford)他是一位热爱上帝话语的作家。除了自己写书,也和其他人一起合写过书。此外,他曾担任主编,参与过十多本关于圣经和研经材料的编辑出版工作。他的妻子芮妮(Renée)也是著名作家兼编辑。目前夫妻俩住在美国西北太平洋地区。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