腓立比书

作者: David Sanford

第6日


保罗持续聚焦在上帝的身上,鼓励腓立比教会的信徒在面对逼迫时,“行事为人与基督的福音相称”,特别是要“同有一个心志”(27节)。在此,保罗可能是对信徒作出一般的劝勉,或对有争执摩擦,彼此无法同心合意的信徒提出忠告。

如果我们时时警醒祷告,祈求上帝藉着内住的圣灵赐给我们力量,就能在行事为人上与基督的福音相称。

到底是哪些人让保罗牵挂于心呢?在稍后的经文中会提到他们的名字(4章2节)。现在我们知道他们是爱上帝,已经忠心地服事主多年,然而他们在跟随主的路上面对以下三个挑战:

第一,27节前半节提到:“行事为人与基督的福音相称”。综观圣经、教会的历史、现代传记,以及当代信徒的经历,我们发现不是每一位基督徒都能活出上帝子民的样式。但是我们不要因此而受挫。在行事为人上与基督的福音相称的关键是,承认我们藉着耶稣基督与上帝和好(罗马书5章18节);我们向自己死,并与基督一同复活(加拉太书2章19-20节);再者,我们活着,不是为自己,而是为主而活(罗马书14章7-9节)。如果我们时时警醒祷告,祈求上帝藉着内住的圣灵赐给我们力量,就能在行事为人上与基督的福音相称。这一切在于我们的选择!

第二,27节后半节中说到:“站立得稳,为所信的福音齐心努力”。若我们没有活出上帝子民的样式,就难以和其他信徒合一;若我们没有与上帝同行,就自然无法在基督里与弟兄姊妹们同心合意;甚至会与人争执、对抗。由此可见,我们确实需要圣灵赋予我们力量,否则教会就会分崩离析,遭人讥笑和蔑视。

第三,“凡事不怕敌人的惊吓”(28节)。面对敌挡已经够糟糕了,然而更糟糕的是在没有与上帝和主内肢体同行的时候遭受逼迫。解决的办法就是,不要把焦点放在第三个挑战上,而是要专注于在行事为人上与基督的福音相称,并且祈求主赐我们勇气,为所信的福音齐心努力。若是这样行,就必能站立得稳。

保罗的书信值得我们细细去思想。若我们与其他的信徒起冲突,或者看见教会里弟兄姊妹有争执,我们需要反省:要如何让自己的行事为人与基督的福音相称?我们当如何同有一个心志,站立得稳,为所信的福音齐心努力?


反思:

今日的研读指引中提到了信徒面对的三个挑战,有哪些也是你正在面对的?哪一个是你最大的挑战?

你需要将哪些挑战交托给上帝,祈求圣灵赐你力量去胜过?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沈达煜(David Sanford)他是一位热爱上帝话语的作家。除了自己写书,也和其他人一起合写过书。此外,他曾担任主编,参与过十多本关于圣经和研经材料的编辑出版工作。他的妻子芮妮(Renée)也是著名作家兼编辑。目前夫妻俩住在美国西北太平洋地区。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