腓立比书

作者: David Sanford

第5日


试想一下,你因为顺服上帝而被逮捕坐牢,现在等着要被处决。你心里是否会挣扎,并且问道“主啊,我是否已经预备好为祢而死?”今天我们要一同探讨保罗对于这个问题的回应。

宣扬基督的福音远远胜过世上林林总总的大小事。

保罗将在几年后为主殉道。然而透过他写给腓立比教会的书信,我们得知保罗似乎相信自己将要被释放(1章19节,2章24节)。无论如何,保罗已经定下他的生命目标——他知道自己活着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处(21节)。让我们来思想保罗愿意为耶稣舍命的心志。

首先,保罗说:“没有一事叫我羞愧”(20节),这句话的意思是:他心里定意绝不胆怯懦弱或蓄意忤逆上帝。相反地,他承诺要藉着传扬福音的好消息以荣耀基督。这是保罗的首要使命。

第二,保罗所切慕,所盼望的是自己能够“凡事放胆”(20节),忠心信靠主。自从遭到罗马当局逮捕后,保罗立志勇敢地为耶稣而活,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宣扬基督的福音远远胜过世上林林总总的大小事。然而,尽管我们勇敢地向世人传扬福音,仍然遭受社会的打压和嘲讽。

第三,保罗说:“总叫基督在我身上显大”(20节),他看自己的身体是被上帝所造的,要成为服事主的器皿。保罗的肉身布满着无数被殴打和鞭笞的痕迹,尽管如此,他认为服事上帝不只是一种义务或责任,也是一个使徒的神圣使命。所以,保罗可以充满喜乐地“为基督做更多有成效的工作”(22节,新普及译本);为了使人在所信的道上又长进又喜乐(参25节),并且更加以基督为荣(参26节,新普及译本)。

尽管饱受肉体的摧残与折磨,保罗的双眼始终定睛在耶稣基督的身上,上帝重塑了他的心灵,以致他愿意为福音的缘故舍己爱人。让我们花片刻时间思想保罗以及我们自己对上帝的委身。


反思:

对你来说,为耶稣而活比较像是一种义务,还是一件喜乐的事?为什么?

“期待耶稣再来”的盼望如何影响基督徒对死亡和苦难的看法?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沈达煜(David Sanford)他是一位热爱上帝话语的作家。除了自己写书,也和其他人一起合写过书。此外,他曾担任主编,参与过十多本关于圣经和研经材料的编辑出版工作。他的妻子芮妮(Renée)也是著名作家兼编辑。目前夫妻俩住在美国西北太平洋地区。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