腓立比书

作者: David Sanford

第2日


在这卷充满喜乐的书信开头,我们看到保罗一再表达他对腓立比信徒深深的爱与喜乐(3-4、7-8节)。

保罗心中喜乐,他说:“我深信那在你们心里动了善工的,必成全这工,直到耶稣基督的日子。”(6节)

虽然保罗和这群收信人——腓立比教会,相隔了超过1,100公里,但是他们的连结非常紧密,这一点值得我们注意。古时人们在如此遥远的距离下,要维系沟通是件困难的事。此外在这些人当中,有些似乎没有跟保罗相处太久,有些人甚至可能从未见过这位使徒。

尽管如此,保罗和腓立比教会的信徒间却建立了非常密切的关系。他爱他们,为他们祷告,也为他们感谢上帝。同样地,这群主内的弟兄姊妹们对保罗也是关爱有加。不论在何种情况下,他们都虔诚地为保罗祷告(1章19节)。此外,他们也尽可能对这位时常陷入生活困境中的使徒提供经济上的援助(2章25节,4章10、14-18节)。

重要的是,我们要注意到腓立比教会“从头一天直到现在都在福音的事工上有分”(5节,新译本)。信徒之间彼此同心合意地推展福音的事工,这样的关系既稳健、真挚,也是全心全意的,没有任何初代教会可以做到这一点(4章15节)。

是什么使保罗与腓立比教会紧密地同工并充满喜乐呢?就是耶稣基督的福音——上帝拯救的大能,让我们成为生命的共同体,在世上同心合意,休戚与共。保罗心中喜乐,他说:“我深信那在你们心里动了善工的,必成全这工,直到耶稣基督的日子。”(6节)

至今,这福音仍持续帮助信徒们建立彼此友爱的关系。保罗当年与初代教会的弟兄姊妹分享在基督里的喜乐。何其有幸,现在我们仍然能够与其他的信徒分享这份喜乐!


反思:

你最想感谢哪些主内的弟兄姊妹?说出感谢的理由,并承诺在困境中仍然与他们同行。将你对他们的感谢化为祷告。

你是否常常为着以上的弟兄姊妹感谢上帝呢?倘若你在为他们代祷的时候,由衷地说:“因你们常在我心里”(7节),这会如何影响你的祷告?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沈达煜(David Sanford)他是一位热爱上帝话语的作家。除了自己写书,也和其他人一起合写过书。此外,他曾担任主编,参与过十多本关于圣经和研经材料的编辑出版工作。他的妻子芮妮(Renée)也是著名作家兼编辑。目前夫妻俩住在美国西北太平洋地区。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