腓立比书

作者: David Sanford

第17日


保罗劝勉信徒每一天都应当“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3章8节),以免陷入属灵骄傲的陷阱中。我们没有办法完全认识耶稣基督,认识主是一辈子要学习的功课。使徒保罗尚且如此,更何况是我们一般信徒呢?

我们没有办法完全认识耶稣基督,认识主是一辈子要学习的功课。

首先,保罗说:“这不是说我已经得着了,已经完全了”(12节)。耶稣呼召我们:“要完全,像你们的天父完全一样”(马太福音5章48节),祂没有说达到某个特定的阶段就可以了,因为那是一生不断追求的目标。

此外,保罗也呼吁我们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上帝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罗马书12章2节)。由此可知,得着基督是我们不懈追求的终生抱负,而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

保罗写给哥林多教会的信徒时也说道:“我们既有这等应许,就当洁净自己,除去身体、灵魂一切的污秽,敬畏上帝,得以成圣”(哥林多后书7章1节);他并没有说:“一次除去身体和灵魂所有的污秽,从此以后就可高枕无忧”,因为成圣是一个过程。

接着,保罗说:“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着基督耶稣所以得着我的”(12节)。新国际版圣经(NIV)里,惟有耶稣和保罗用I press on来表达他们的追求:中文翻译为“我……前行”(路加福音13章33节)、“我……竭力追求”(腓立比书3章12节),以及“向着……直跑”(腓立比书3章14节);在旧约中,竭力追求(press on)则出现在何西阿书6章3节。这几节经文说明了他们确实知道自己的目标,并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和决心去追求。

我们当如何竭力追求呢?希伯来书的作者说要“脱去容易缠累我们的罪”,又当“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希伯来书12章1-2节)。

最后,保罗说他“向着标竿直跑,要得上帝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召我来得的奖赏”(14节)。这位使徒在得着基督的事上毫不松懈,也没有找借口逃遁或是放弃;相反地,他想象自己抵达终点并得到奖赏。

对保罗来说,终点若不是为主殉道,就是迎接主耶稣再来。无论如何,他要以喜乐的心进入主的荣耀之中。


反思:

是什么原因导致你放慢了脚步,错失或放弃了追求永生的奖赏?写下一段简短的祷词,将自己的生命交托给上帝,并效法使徒保罗的榜样。

在世上,我们不可能成为真正完美的人。这对你来说是鼓励还是使你感到沮丧呢?为什么?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沈达煜(David Sanford)他是一位热爱上帝话语的作家。除了自己写书,也和其他人一起合写过书。此外,他曾担任主编,参与过十多本关于圣经和研经材料的编辑出版工作。他的妻子芮妮(Renée)也是著名作家兼编辑。目前夫妻俩住在美国西北太平洋地区。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