腓立比书

作者: David Sanford

第11日


在这卷书信中,保罗两次以“我亲爱的弟兄”称呼腓立比教会的信徒(2章12-14节,4章1-3节),劝诫他们避免纷争与分裂,并且要在主里同心,好叫上帝得着荣耀,从今时直到永远。

我们应当在所行的一切事上合一、心志相同,并忠诚专一。

然而,基督徒要如何终止纷争与分裂,彼此在主里合一呢?为何我们应当如此行?使徒保罗提出了六个强有力的见解。

第一,保罗劝勉腓立比的弟兄姊妹敬畏、顺服上帝,以显出得救的果子(12节)。上帝必管教那些藉着抱怨与纷争使教会分裂的人(民数记16章1-50节;哥林多前书10章10-12节;犹大书1章11节)。

第二,保罗说:“你们立志行事都是上帝在你们心里运行,为要成就祂的美意。”(13节)就如埃及的法老王,他悖逆上帝,造成上帝子民的纷争与分裂,并且受到严厉的惩罚,然而藉着他,上帝永恒不变的旨意仍然得以成就(出埃及记9章16节;以赛亚书14章24-27节,46章10-14节;罗马书9章17-21节)。身为基督徒,我们得着从上帝而来的力量,以敬畏的心、圣洁的意念、谦卑的态度,同心合意地完成上帝的特定旨意(罗马书8章28节;以弗所书1章9-11节;提摩太后书1章9节)。

第三,保罗劝勉腓立比教会的信徒:“凡所行的,都不要发怨言,起争论”(14节),以显出得救的果子。可悲的是,腓立比教会里有一些信徒不能在主里同心(4章2节)。我们应当在所行的一切事上合一、心志相同,并忠诚专一。

第四,当我们停止发怨言或争执,在教会里彼此同心合意,就可以“无可指摘,诚实无伪,在这弯曲悖谬的世代作上帝无瑕疵的儿女。你们显在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将生命的道表明出来”(15-16节)。上帝对腓立比教会信徒的心意实在美好!

第五,保罗把教会显出救恩的果效与自己的属灵旅程连结在一起,他劝勉信徒坚守生命之道,活出美好见证,以便到了基督再来交账之时,他可以夸口自己在腓立比教会传道的服事没有白费:“叫我在基督的日子好夸我没有空跑,也没有徒劳”(16节)。“在基督的日子”是指我们将来看见耶稣在天父的荣耀中再次降临之时,也是指我们将来为着自己在地上所做的一切事向主交账的时候。

最后,保罗盼望基督再来的时候,人人都欢庆喜乐(17-18节)。在此,保罗把自己的生命看为献给上帝的奠祭(腓立比书2章17节,参提摩太后书4章6-8节);他已经准备好,要用自己的鲜血代替酒为祭。对基督徒来说,死亡不是失败,而是与耶稣基督面对面相聚的日子。


反思:

上帝在你生命中最令你惊叹的奇妙作为是什么?

保罗提出的六个见解,哪一个最能帮助你处理人际关系的问题?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沈达煜(David Sanford)他是一位热爱上帝话语的作家。除了自己写书,也和其他人一起合写过书。此外,他曾担任主编,参与过十多本关于圣经和研经材料的编辑出版工作。他的妻子芮妮(Renée)也是著名作家兼编辑。目前夫妻俩住在美国西北太平洋地区。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