腓立比书

作者: David Sanford

第29日


在今天这两节经文里,保罗持续给予腓立比信徒祝福。首先,他确认收到了他们慷慨的馈赠:“但我样样都有,并且有余。我已经充足,因我从以巴弗提受了你们的馈赠”(18节)。其中,“并且有余”这句话说明了以巴弗提在教会正规的馈赠外,又多加了他私人的赠与。

我们的慷慨施予是对他人的祝福,也是蒙上帝喜悦的献祭。

第二,保罗以描述敬拜的优美词汇来形容这些美好的馈赠:“当作极美的香气,为上帝所收纳,所喜悦的祭物”(18节)。保罗熟知旧约,因此引用其中的字句,把腓立比教会的馈赠形容为在帐幕与圣殿中献于上帝的馨香之祭。点燃的香膏散发出愉悦的香气。这些馈赠极其珍贵和美丽,不只是送给保罗的,也是献给上帝的。

上帝永远是我们至高的典范,经文上说到:“也要凭爱心行事,正如基督爱我们,为我们舍了自己,当作馨香的供物和祭物,献与上帝”(以弗所书5章2节)。

因此,彼得呼吁我们:“作圣洁的祭司,藉着耶稣基督奉献上帝所悦纳的灵祭”(彼得前书2章5节)。而保罗确信“在这几样(在乎公义、和平,并圣灵中的喜乐)上服事基督的,就为上帝所喜悦”(参罗马书14章17-18节)。此外,他在另一处又说到:“所以,弟兄们,我以上帝的慈悲劝你们,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是圣洁的,是上帝所喜悦的;你们如此事奉乃是理所当然的”(罗马书12章1节)。

第三,保罗给予慷慨的腓立比教会最后一个应许,他说:“我的上帝必照祂荣耀的丰富,在基督耶稣里,使你们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腓立比书4章19节)这个应许是集体的,也是个人的,呼应了耶稣在登山宝训中的教导:“所以,不要忧虑说,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们需用的这一切东西,你们的天父是知道的。你们要先求祂的国和祂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马太福音6章31-33节)

我们的慷慨施予是对他人的祝福,也是蒙上帝喜悦的献祭。因为,当我们如此行,上帝应许:“必照祂荣耀的丰富,在耶稣基督里,使你们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19节)。


反思:

当你收到别人慷慨的馈赠时,你会以什么方式向对方表达谢意?

如何按着圣灵的感动,慷慨地施舍?你认为上帝会如何看待你的奉献?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沈达煜(David Sanford)他是一位热爱上帝话语的作家。除了自己写书,也和其他人一起合写过书。此外,他曾担任主编,参与过十多本关于圣经和研经材料的编辑出版工作。他的妻子芮妮(Renée)也是著名作家兼编辑。目前夫妻俩住在美国西北太平洋地区。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