腓立比书

作者: David Sanford

第3日


今天的经文是保罗为信徒的祷告,我们可以从中得着极大的鼓励,以刚强的心志服事主。我们也可以用这段经文为自己以及其他信徒祷告。

为了回应这份爱,我们爱主爱人,并虔诚地为人祷告。

首先,保罗为腓立比的信徒祷告,盼望他们的爱心“……多而又多”(9节)。当然此处的爱不是典型世俗所定义的爱,世俗的爱大多是有目的的,是凭感觉或因应生理需要的。此处的爱是源于上帝(约翰一书4章19节),是上帝藉由爱子——耶稣基督,为我们的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所展现出的无条件、自我牺牲的爱。为了回应这份爱,我们爱主爱人,并虔诚地为人祷告。

第二,保罗祈盼信徒的爱心,“在知识和各样见识,不断增长”(9节,和合本修订版)。上帝对我们的爱并不是模糊不清或是空洞的,而是真实,可以体会的,也是能改变生命的。我们对上帝的爱不是建基于认识某些深奥的事物上,而是在于认识这位伟大的真神,我们可以用毕生的时间来深入认识祂。藉着每一天降服于住在我们里面的圣灵,与祂同步(加拉太书5章25节),我们便能够一天比一天更认识主。

第三,保罗的祷告表明:当信徒的爱逐日增长,就能“分别是非,作诚实无过的人,直到基督的日子”(10节)。“分别是非”有两层含义:一,在上帝的爱里成长让我们了解什么才是重要的,即成为清心的人和活出圣洁的生命;二,以上帝的爱来爱人,帮助我们把焦点放在真正重要的事上,那就是鼓励他人,好让他们也能成为清心的人和活出圣洁的生命。

最后,保罗为腓立比的信徒祈祷:“靠着耶稣基督结满了仁义的果子”(11节),这是一个多么美好的祷告啊!我们经常为自己的身体或生活所需而祷告,现在,让我们先把自身的需要放下,向保罗学习,为他人的属灵需要祷告吧。


反思:

花点时间用保罗的祷告为自己祈求。保罗的祷告在哪些方面与你息息相关?

你在祷告的过程中面对哪些挣扎?把它们带到主的面前,祈求祂挑旺你心中的祷告热忱。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沈达煜(David Sanford)他是一位热爱上帝话语的作家。除了自己写书,也和其他人一起合写过书。此外,他曾担任主编,参与过十多本关于圣经和研经材料的编辑出版工作。他的妻子芮妮(Renée)也是著名作家兼编辑。目前夫妻俩住在美国西北太平洋地区。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