腓立比书

作者: David Sanford

第4日


保罗在写这封书信时,可能身在罗马,被长期囚禁在住处(使徒行传28章16节),二十四小时都有兵丁看守着他。

上帝善用任何资源与管道,为要使每个人都能听到福音的好消息。

更糟糕的是,那些存心作乱的人趁保罗下监之时挑起事端(17节)。这些制造事端的人不见得是要毁谤基督和祂的福音,他们可能只是一些嫉妒保罗成就的传道人,试图在他身陷囹圄时取代他成为众人的焦点。

在这种情况之下,保罗若在狱中意志消沉是可以理解的,然而他却依旧心存喜乐;他说:“弟兄们,我愿意你们知道,我所遭遇的事更是叫福音兴旺”(12节)。接着,保罗提出了三个看似有违常理却是以天国为念的理由来加以说明。

第一,保罗被囚禁,每日二十四小时有罗马士兵轮流看守着,他正好藉此机会向他们分享耶稣基督的福音。这些士兵在领受了福音以后,就与其他的卫士和周遭的人分享(13节)。即使在现今科技发达的时代,口耳相传仍是向大众传福音的最有效方法。

第二,保罗被囚禁使一群敬虔的基督徒“笃信不疑,愈发放胆传上帝的道,无所惧怕”(14节)。惟有藉着圣灵的能力(使徒行传1章8节),人们才可以不畏任何危险(包括被下到监牢),去完成上帝良善及美好的旨意。他们这样做是出于爱上帝和保罗的心(腓立比书1章16节)。

第三,耶稣基督的福音持续不断地被传开(18节)。伪善的人愈加猖狂,批评愈加恶劣,上帝就愈得着荣耀。上帝善用任何资源与管道,为要使每个人都能听到福音的好消息。若是下一次你听到某人分享了一个奇妙的得救见证,比方说:有人在读了一篇无神论者在脸书上的评论,或读了大众媒体上的某篇文章,甚或无意间听到了一首流行歌曲之后就决志信主,要记得保罗在18节里所说的:“无论怎样,基督究竟被传开了”,并为此而欢喜快乐。

不论我们所处的环境如何,让我们时时以属灵的事为念,在主里喜乐并感谢父上帝。


反思:

谁是你的好榜样,鼓励你去分享福音?祷告求主帮助你们继续作见证、传福音和领人归主。

是什么拦阻你在危难中传扬耶稣基督的福音?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沈达煜(David Sanford)他是一位热爱上帝话语的作家。除了自己写书,也和其他人一起合写过书。此外,他曾担任主编,参与过十多本关于圣经和研经材料的编辑出版工作。他的妻子芮妮(Renée)也是著名作家兼编辑。目前夫妻俩住在美国西北太平洋地区。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