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罗西书及腓利门书

作者: Mike Raiter

第25日


我喜爱聆听敬虔之人的祷告。正如我可以从有恩赐的传道者的智慧中获益一样,我也能从忠心、殷勤的“祷告之人”的智慧及经验中有所学习。我经常斥责自己狭隘和自我中心的祷告,对于祷告,我需要更广大的属灵视野。保罗为我提供了这样的属灵眼界。

你会为着什么祷告呢?我们应当将一切不论大小的需求都向上帝陈明。但是往往那些“小的问题”占据了大部分的时间,以致我们忽略了上帝看重的大事。让我们成为伟大的“祷告者”,像保罗那样,为伟大之事祷告。

我们之前已看过保罗为永恒事宜祷告的示范(1章3-14节)。保罗如今告诉我们祷告的方法内容

我们应如何祷告呢?恒切地。对于祷告我们必须深切委身。有智慧的基督徒会定下固定的祷告时段,并且努力持守。警醒地。我们必须对应当祷告的事项保持警觉,尤其是与救恩有关的。感恩地。我们只需数算保罗在这书信中提到要感恩的次数就会明白(1章3、12节,2章7节,3章15、16-17节)。当我祷告时,最先说出的字词是“感谢祢”。

那么,保罗祷告的内容是什么呢?不错,他要求他们为自己(和他的同工,如以巴弗)祷告,但那是为了他人而作的个人祷告。他希望大门敞开,却不是指他的囚牢(虽然我敢说,他的朋友正为此切切祷告),而是为了传讲福音的机会(3节)。当然,他也希望人的心门被打开。他渴望宣讲的信息,就是歌罗西信徒自以巴弗口中所听闻的,也正是此信所提及的永恒真理——上帝于永恒中已计划藉圣子耶稣使犹太人和外邦人得蒙拯救。保罗祈求他能照着应当说的,将这信息清楚宣讲,或按字面含意,“使之显明”(4节)。保罗渴望他在他人面前所宣讲的,能带来真确的知识和理解,让人认识基督的作为。

你会为着什么祷告呢?我们应当将一切不论大小的需求都向上帝陈明。但是往往那些“小的问题”占据了大部分的时间,以致我们忽略了上帝看重的大事。让我们成为伟大的“祷告者”,像保罗那样,为伟大之事祷告。


反思:

你从别人的祷告中学到了什么?你可以在个人生活中做出什么改变,使你能更恒切、警醒和感恩地祷告?

永恒之事对你的祷告内容有什么影响?你认为在你的祷告中,属世与属灵,短暂与永恒之间,应该有怎样的平衡呢?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雷墨恪(Mike Raiter)是牧师、讲道培训教师,以及澳洲墨尔本神学院(Melbourne School of Theology)的前任院长。现为圣经布道中心(Centre for Biblical Preaching)主任,著作丰富,包括荣获2004年澳洲基督教作品奖的《心灵的触动》(Stirrings of the Soul)。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