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罗西书及腓利门书

作者: Mike Raiter

第3日


接着,保罗从献上感恩转向为门徒代求。保罗不住为歌罗西信徒祷告,“愿你们……满心知道上帝的旨意”(9节)。对此,保罗并非指上帝会告诉我们该跟谁结婚、居住何处或买哪辆汽车。保罗所指的是他先前所感恩的内容,也就是歌罗西信徒生命中所结的福音果子正影响世界各处的生命。这是上帝的旨意:在基督里对万民的属灵福分。保罗希望我们更深入明白上帝为你我、为全世界所定下的旨意。

我们的祷告就是清楚的指标,显明福音改变了我们的心思意念。

透过圣灵,藉着“一切属灵的智慧悟性”(9节),我们得以完全明白上帝的旨意。明白上帝的旨意,有其非常实用的价值,因为它关乎我们当如何生活。因此,了解并遵行上帝的旨意,是为要活出对得起主的生命(10节)。你岂不希望有人对你说:“过去这一年,我观察了你的生活方式;假如你是基督徒,我就会想要认识基督”。这就是对得起主的生命。

再次引用创世记1章,保罗表示,一个蒙上帝喜悦的生命的自然表现就是“在一切善事上结果子”,并且“渐渐地多知道上帝”(10节)。他先前提到福音在世界中结出果子(6节),如今指的是个别信徒生命的果子。最后,保罗为信徒祈求,愿他们得以力上加力,忍耐到底完成赛事,持续不断地向父神谢恩(11-12节)。

我们的祷告就是清楚的指标,显明福音改变了我们的心思意念。保罗的祷告鼓励我们,眼光要超越当前的处境和肉身的需要,转而以上帝的心意为念,定睛在那更重大并属永恒的事上。愿保罗的祷告更新转化你我今日的祷告生活。


反思:

“满心知道上帝的旨意”(9节)是什么意思?你如何靠着你所理解的不断成长?

“不住地祷告”(9节)是什么意思?我们所祷告的事与上帝要我们祷告的有何差异?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雷墨恪(Mike Raiter)是牧师、讲道培训教师,以及澳洲墨尔本神学院(Melbourne School of Theology)的前任院长。现为圣经布道中心(Centre for Biblical Preaching)主任,著作丰富,包括荣获2004年澳洲基督教作品奖的《心灵的触动》(Stirrings of the Soul)。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