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罗西书及腓利门书

作者: Mike Raiter

第8日


一个人如何成为基督徒呢?是谁把信仰传给你——上帝还是你的父母?上帝还是你的基督徒朋友?上帝还是布道家?当然,不论是谁,上帝都参与其中。上帝把祂的福音带给你,而你的亲友也把福音带给你。在歌罗西书1章21-23节里,我们看到保罗对这问题的第一个答案。他说你我得以与上帝和好,是因为基督的作为。这是我们归信的第一个原因及基础。如今,保罗继续讲解上帝的拯救如何清楚地向外邦人和与基督为敌者显明。

宣讲这充满荣耀盼望的基督福音,值得你我为它受苦和付上性命的代价。

保罗在开始描述自己的事工时,就指出他在补满基督苦难的不足(24节,新译本)。他是否暗示基督的受苦并不足够?耶稣在十架上的死只能偿还我们部分的罪、而非全部呢?他是否认为自己那充满苦难的事工,在某方面正弥补我们其余的罪呢?当然不是!

众人归信的过程中所欠缺的,是要有人将救恩的好消息带给需要听见福音的人。这正是保罗所作的,也是保罗所完成的。保罗因传道者的身份而受苦,但这是值得的,因为透过他的苦难,福音得以临到那些有需要的人。

保罗经常称这福音为“奥秘”(26节),不是因为它晦涩难懂或混乱不清,而是因为它启示了一切上帝在旧约中所应许的。它之前“被隐藏”在上帝的作为和话语中,但如今这真相却在耶稣的一切作为中显明。这福音的核心是耶稣基督——就是那荣耀的盼望。我们对未来的荣耀盼望都建基于耶稣基督身上。

传扬福音是一个要付出昂贵代价的工作。选择福音事工,就等同于选择苦难。不过,最终的赏赐是何其丰富!宣讲这充满荣耀盼望的基督福音,值得你我为它受苦和付上性命的代价。


反思:

是谁将关于耶稣的好消息带给你?你能否想象他们曾为此付上了什么代价?

如今向你我揭示的“奥秘中丰盛的荣耀”(27节)究竟是什么?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雷墨恪(Mike Raiter)是牧师、讲道培训教师,以及澳洲墨尔本神学院(Melbourne School of Theology)的前任院长。现为圣经布道中心(Centre for Biblical Preaching)主任,著作丰富,包括荣获2004年澳洲基督教作品奖的《心灵的触动》(Stirrings of the Soul)。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