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罗西书及腓利门书

作者: Mike Raiter

第9日


自卷首的感恩之言起,保罗所写的一切都聚焦在歌罗西信徒的敬虔品行上。他为了他们的信心和爱心感谢上帝,又替他们祈求属灵智慧,好叫他们不仅能活出与主相称的生命,同时又能坚毅地忍受试炼。他写下“基督赞歌”的用意,是希望他们继续坚立在祂里面。如今他完美地总结传道事工的精髓:包含其内容、目的及方法。

我们给世界唯一的信息是:基督在你里面,祂就是荣耀的盼望,为此我们劝诫和教导。

传道的内容是什么?正如28节所记,“我们传扬祂(耶稣)”。我们带给世界的信息并不是“令贫穷成为历史”,也不是“成为更美好的你”。我们给世界唯一的信息是:基督在你里面,祂就是荣耀的盼望,为此我们劝诫和教导。我们劝诫众人,因为我们和他们的生命都必须改变,从任意悖逆改变为敬虔顺服。我们也彼此教导,因为我们的思想模式必须从以自我为中心转化为以上帝为中心。

目的为何?好让我们在属灵上得以完全。保罗早前已说过,基督受死为要使我们成为圣洁而且毫无瑕疵地呈现在上帝面前(1章22节)。若要毫无瑕疵,就得把我的瑕疵除去。假如你曾经试着将脸上的瑕疵除去,就必定知道这过程十分痛苦。但小小痛楚换来漂亮的外表是值得的。这正是保罗所作的。我不希望听到那些令我自我感觉良好的讲道;我需要传道者开启上帝话语的探射灯,揭露我的骄傲、愚昧言语和自私欲望。上帝的真道和圣灵要把它们烧除净尽,好叫我在祂眼中得蒙悦纳。

保罗和每一位传道者如何达到这目标呢?透过努力的工作。保罗写到,他为此劳苦,靠着上帝的大能,他得到能力(29节)。保罗虽然胼手胝足、汗流浃背地引导信徒在基督里成长,但与此同时,更是全能的上帝大大地赐下能力给他、给我,也给你。


反思:

哪些事情是我们应该警诫世人的?新约圣经为何如此重视教会中的教导?

传道事工为何如此艰难?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雷墨恪(Mike Raiter)是牧师、讲道培训教师,以及澳洲墨尔本神学院(Melbourne School of Theology)的前任院长。现为圣经布道中心(Centre for Biblical Preaching)主任,著作丰富,包括荣获2004年澳洲基督教作品奖的《心灵的触动》(Stirrings of the Soul)。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