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西阿书

作者: David Gibb

第9日


艾尔顿强(Elton John)说:“‘对不起’这三个字似乎是最难启齿的”,事实确实如此。想象一下,有人为了情人抛弃自己的配偶,但最后又回家了。这段婚姻恐怕永远不能修复,除非做错事的一方学会真诚地道歉。先知何西阿亲身经历等候妻子歌篾道歉的过程;上帝明白个中滋味,因为祂也在等候从祂新妇以色列口中,听到这句话。

上帝离你很遥远吗?祂也许正在等候你真心地说:“对不起。”

5章描述上帝将展现惊人的耐心,等候那一刻的到来(15节)。在1-7节中,我们看见上帝采取主动,引导祂的百姓悔改道歉。

6节告诉我们上帝将如何向以色列隐藏自己。上帝知道对付顽固罪人最好的方法,就是让他们感受到失去祂所带来的空虚和寂寞。百姓可能会继续向上帝献祭,但却找不到祂。

为什么呢?阅读1节:“以色列家啊,要留心听!王家啊,要侧耳而听!审判要临到你们”。上帝的意思是说:你们这些祭司责怪君王是无益的;君王责怪百姓也是无用的,因为你们自己都该被指责!

位于米斯巴和他泊山的祭坛,已经成了引诱人崇拜巴力的陷阱。以色列欺瞒不了上帝,对祂而言,她像一本打开的书(3节)。百姓涉罪使他们无法自我察觉地悔改——罪的本质使他们甚至毫无悔意(4节)。罪已经使百姓麻木不仁,无法回到上帝面前;罪扭曲和占据百姓的心(4节),并使他们自高自大(5节),误以为一切都在掌握中。

因此,上帝向他们隐藏(6节)。

这是你的经历吗?上帝离你很遥远吗?祂也许正在等候你真心地说:“对不起。”

天父,求祢赐我一颗悔改的心,使我为我的罪痛悔,并真心寻求祢的饶恕。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反思:

箴言3章11-12节如何帮助我们明白上帝为何要管教我们?

什么会阻止人回转归向上帝(4-5节)?为什么?你有没有无法回到上帝面前的经历?当时发生了什么事?我们应该如何看待罪?

上帝为什么选择向祂的百姓隐藏自己(6节)?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纪岱炜(David Gibb)是英国圣安德鲁教会(St. Andrew’s Church)于利兰(Leyland)牧区的主任牧师,同时也是布莱克本座堂(Blackburn Cathedral)的荣誉法政牧师。他致力于为主培育植堂与布道的工人,曾参与更新版的新国际研读本圣经(NIV Study Bible)的编纂,同时也撰写了一本关于启示录的著作。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