腓立比书

作者: David Sanford
概览

保罗所写的腓立比书是新约圣经中最充满“喜乐”的一卷书信。这卷书信提供了许多看似有违常理却是以天国为念的属灵洞见。当我们花愈多的时间研读,让真理塑造我们的生命,就会变得愈加喜乐。

当这位使徒提笔写信给腓立比的信徒时,他心里想的是什么呢?是他为传福音而被捉拿、下监所受的磨难吗?全然不是这么回事!保罗关心腓立比的信徒远胜于自己的苦难。他鼓励信徒要看见上帝在他们当中所做的工作,并同心合意,效法耶稣和讨主喜悦,以便将来他重访腓立比的时候,能为他们的灵命成长而欢呼喜乐(保罗的同工提摩太将再度拜访腓立比教会,在这之前,保罗委托教会的弟兄以巴弗提将这封信带回去)。

然而,不幸的是,当时有许多信徒因假教师的教导而开始信心动摇,还有一些不敬虔的信徒离开了教会。保罗不愿看见教会为此感到气馁或分裂,所以,他鼓励信徒要继续靠主刚强,如同他们当初建立教会时一样。他所给予的劝勉也会使我们得着激励。

腓立比书的架构:

1章1-11节
个人的问候和祷告

1章12-26节
不管处境如何,只为耶稣基督而活

1章27节-2章30节
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爱主爱人

3章1节-4章1节
持守基督的真理,拒绝虚假的宗教

4章2-9节
拥抱爱、和谐、喜乐、和平和纯洁

4章10-23节
感恩、应许、问候和祝福

关键经文:
“因我活着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处。”(1章21节)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