腓立比书

作者: David Sanford

第1日


你有住在远方,感情极好的基督徒朋友吗?如果有,那么当你接到对方一则温暖的简讯,一封真挚感人的信件,或一通令人开心的电话问候时,你会有什么感受?我想,答案就是:感到蒙福。

上帝所赐的平安并非取决于我们的处境。

自保罗、西拉、路加和提摩太第一次造访腓立比城后,好些年已经过去了(使徒行传16章12-40节)。时光荏苒,腓立比教会自他们来访后,在迈入大约第十年时,从许多方面来看,它成为新约时代教会的重要典范。许多圣经学者认为,路加在第一次造访此地后就留下来,成为教会初创期的属灵领袖。所以说,教会的蓬勃发展,从人的角度来说,一部分归功于路加,另一部分则归功于教会的监督和执事们(1节)。

腓立比教会不只在灵命上成长,信徒的数目也大幅地增加。最初的信徒主要包括了吕底亚、腓立比城的禁卒和他的家人,以及一个脱离了邪灵附身而得救的年轻女子。另外也包括了革利免、友阿蝶和循都基。他们都是和保罗并肩从事传福音工作的伙伴(4章2-3节)。腓立比教会就是从这个小团体开始发展出来的。

保罗在书信的开头祝福腓立比教会的弟兄姊妹们:“愿恩惠、平安从上帝我们的父并主耶稣基督归与你们!”(2节)保罗引述的第一个祝福“恩惠”,在1章里出现了两次(参2、7节);而第三次则出现在书信的末尾(4章23节)。1章里的“恩惠”指上帝将永恒的产业、无尽的恩典白白地赐给我们。上帝把我们带入祂的属灵大家庭,让我们彼此在爱中享受祂丰盛的恩典,这是何等美好啊!因此我们可以每一天为此感恩。我们也藉着上帝的恩典与众信徒和好。

保罗引述的第二个上帝的祝福——“平安”,在1章里出现过一次(2节),在最后一章里出现了两次(4章7、9节)。当我们藉着祷告进入上帝的同在中,为着祂透过耶稣基督成就的救赎,以及对我们的应许而感恩,我们就能经历平静、安稳和喜乐,这就是此处所说的“平安”。

上帝所赐的平安并非取决于我们的处境。即使身处牢狱中,保罗仍然深感蒙福,也正因如此,他要把得自上帝的恩惠与平安传扬出去,使别人也能蒙主恩福。


反思:

你何时得蒙上帝的恩惠?又何时得着上帝所赐的平安?是经常、偶尔还是很少有这样的经历?请分享你的见证。

上帝可以透过你的见证将恩惠与平安赐予其他人。是什么拦阻你为主做见证呢?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沈达煜(David Sanford)他是一位热爱上帝话语的作家。除了自己写书,也和其他人一起合写过书。此外,他曾担任主编,参与过十多本关于圣经和研经材料的编辑出版工作。他的妻子芮妮(Renée)也是著名作家兼编辑。目前夫妻俩住在美国西北太平洋地区。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