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罗西书及腓利门书

作者: Mike Raiter

第27日


保罗在此话别,并把属灵珍宝隐藏在这临别赠言之中。

且让我们继续留心听从当中的信息:“你们既然接受了主基督耶稣,就当遵祂而行,在祂里面生根建造,信心坚固,正如你们所领的教训,感谢的心也更增长了。”(2章6-7节)

保罗首先提到歌罗西信徒非常熟悉的两个人:推基古与阿尼西谋(7-9节)。且看看保罗对他们的赞许!保罗称推基古为忠心的执事,又是为基督及其子民同作奴仆的。那是多么美好的墓志铭!稍后我们会再阅读更多关于阿尼西谋的叙述。保罗差派这两人回去,向歌罗西信徒汇报他最新的情况。

保罗接着捎来伴随他的三名犹太人和三名外邦人的问候(10-14节)。可惜的是,在众多与保罗一起劳苦、旅行的犹太同工中,最终只有亚里达古、马可、耶数(又称为犹士都)三人与他同舟共济,仍然坚持忠诚相伴。若有人曾热心服事、之后却扬长而去,不用为此惊讶;就如底马,他在其后也离弃了保罗。虽然在撰写歌罗西书之时,底马正忠心与保罗同工,可悲的是,在保罗稍后的一卷书信中,却提到他的转变(提摩太后书4章10节)。但在这名单中看见马可的名字却是何等让人鼓舞!十二年前,马可曾经“离开他们”(使徒行传15章36-41节),但如今他已被重新坚立,并且殷勤为福音尽力。这些人都不辞劳苦地为歌罗西信徒的成长尽心竭力。

第三,保罗向邻近歌罗西城的老底嘉教会问安,特别提到在宁法这妇女家中聚集的教会(15节)。当时的基督徒经常在各人的家中聚会。保罗曾提及他写给老底嘉信徒的信(16节),但大概已经遗失了。保罗虽然被囚在监牢,但他没有呆坐那里浪费光阴。他继续为这些教会祷告,并藉着书信牧养他们。上帝使其中部分的书信保存了下来,好叫我们也能成熟长进。

最后,保罗亲笔写下结语,以满满的恩惠向信徒道别(18节)。

何等奇妙的一卷书信。它带着荣耀基督的真理飞扬,影响我们整个生命。二千年来,歌罗西书坚定了那些已接受耶稣的人之信心。且让我们继续留心听从当中的信息:“你们既然接受了主基督耶稣,就当遵祂而行,在祂里面生根建造,信心坚固,正如你们所领的教训,感谢的心也更增长了。”(2章6-7节)


反思:

从以上经文中,你会如何刻画基督徒事工的特质?

写下自己的墓志铭。你希望别人如何在二十个字以内总结你的一生?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雷墨恪(Mike Raiter)是牧师、讲道培训教师,以及澳洲墨尔本神学院(Melbourne School of Theology)的前任院长。现为圣经布道中心(Centre for Biblical Preaching)主任,著作丰富,包括荣获2004年澳洲基督教作品奖的《心灵的触动》(Stirrings of the Soul)。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