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该书及玛拉基书

作者: Michael Wittmer

第26日


一个老朋友昨晚打电话来。他深陷困境,极需一个可以倾听他说话的人。他心力交瘁,觉得自己只剩下了最后一口气。一直以来,他饱受他人的欺压,而自己也以牙还牙,不惜得罪别人。大多时候,我都安静地听他的诉说,并尝试理解他。他深陷痛苦的深渊,也许有生之年都无法完全走出来。但是如果他得到了耶稣的宽恕,将心转向主,他大可以有一个好的开始,去体验什么是真正的自由和喜乐。

我们的奉献表达了我们的感恩,意味着我们满心欢喜回馈给那位为我们献上自己生命的耶稣。

在上帝第五次的讲话中,上帝告诉犹大的子民,他们需要做出决定。他们可以选择继续在困境中打转,或是可以选择回转归向主。而他们却问说:“我们如何才是转向呢?”上帝回应说,他们必须遵守祂的典章,可以从遵守祂所要求的十分之一和当献的供物这两件事开始(玛拉基书3章7-8节)。

上帝并不需要他们的金钱,祂要的是他们顺从的心意。藉由他们的奉献,他们把自己献给主。耶稣说:“因为你的财宝在哪里,你的心就在那里”(马太福音6章21节)。没错,我们的心思紧系着某事物,我们所能得到的也就是该事物所能给予我们的回馈,我们通常把金钱花费在自己所喜爱的事物上。吝啬的以色列人夺取上帝的供物,紧抓着财富不放,还宣称他们只在乎自己的死活(玛拉基书3章9节)。

上帝挑战犹大子民放胆试验祂,“你们要将当纳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仓库……,以此试试我,是否为你们敞开天上的窗户,倾福于你们,甚至无处可容”(玛拉基书3章10节)。上帝曾与以色列立约,祂应许若他们顺从祂的旨意,他们在物质各方面都能得到祂的祝福;反之,他们会因为悖逆而受到咒诅(申命记28章)。上帝呼吁祂的子民守约到底以试验祂是否会失约。万军耶和华说:“万国必称你们为有福的,因你们的地必成为喜乐之地”(玛拉基书3章12节)。

今天这项应许不适合直接应用在我们身上。我们与上帝立有新约,祂应许我们:“在耶稣基督里,使你们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腓立比书4章19节)。祂不是满足我们所贪念的一切,而是供应我们所需的一切。我们的奉献表达了我们的信心,相信祂会照顾我们;我们的奉献也表达了我们的感恩,意味着我们满心欢喜回馈给那位为我们献上自己生命的耶稣。要知道自己的心是否回归全能的上帝很简单,只要看你如何使用你的金钱就可以知道了,“因为你的财宝在哪里,你的心也在那里”(马太福音6章21节)。


反思:

你的消费习惯如何显露你的内心状况?

如果我们的心是跟随着我们所看重的事物,那么你的消费习惯会如何引领你的心思意念?在哪些方面你需要控制消费,在哪些方面又要慷慨给予?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韦陌格(Michael Wittmer)是密西根州大湍市神学院里的系统神学教授,也是一位作者,其著作包括:Becoming Worldly Saints、The Bible Explainer和The Last Enemy。他喜爱他的妻子茱莉和他们的三个孩子,还有亚洲美食。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