腓立比书

作者: David Sanford

第19日


保罗向腓立比教会的信徒提出了许多确据,这些确据也使我们得到了安慰、鼓励和盼望。

在基督里,我们的生命被赋予目的、价值和意义,同时也拥有荣耀与永生的未来,生命至此,夫复何求?

第一个确据,保罗说:“我们却是天上的国民”(3章20节)。上帝赐给我们信心、救赎和永生的礼物。我们已回转归向上帝,忠于祂,并且要单单地认识、敬爱、事奉和顺服祂。

我有些朋友拥有双重国籍的身分,我的一些亲戚也曾是如此,但是,最后他们只选择了一个国籍。不论我们在世上的国籍为何,我们在天国的国籍才更为真实,因为它反映了我们的真实身分。

第二个确据,保罗说:“并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稣基督从天上降临”(3章20节)。保罗提醒我们:身为基督徒,我们单单委身于主;我们敬爱主耶稣基督、为祂而活,并期待与祂在新天新地里共享永生。

我有许多亲友遍布在世界各国,我们都渴望能够再见到彼此。然而,因为心中有爱和思念,所以即使几个月甚或几年都没有见面,彼此的心仍相系相连。我们对世上的亲友尚且如此,更何况是天上的耶稣基督,连结于主的爱岂不是更强大吗?我们渴望见主的面,并且有蒙福的确据——深信将来必要再见主面。

第三个确据,保罗又说:“祂要按着那能叫万有归服自己的大能,将我们这卑贱的身体改变形状,和祂自己荣耀的身体相似。”(3章21节)我们都得着奇妙无比的应许:当耶稣再来时,祂要赐给我们一个如祂一般荣耀的身体;与此同时,我们在世上的肉身会随着时间老化、萎缩,最后死亡。

在我写这本书时,纠缠我多年的肺疾已经开始影响我的心脏功能。结节性心肌病有可能维持现状多年,然而,如果此疾进展到第三阶段,我有百分之五十的机率将于一年内死去。

因此,第三个确据对我来说有着极大的意义。与其感到绝望,我选择每日为着上帝的主权、圣洁、慈爱与奇妙的作为感恩。我相信上帝在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中都有一个计画,在基督里,我们的生命被赋予目的、价值和意义,同时也拥有荣耀与永生的未来,生命至此,夫复何求?


反思:

阅读约翰福音3章16节、20章30-31节和约翰一书5章13节。你确定自己死后会去天堂吗?从1(最低)到10(最高)分,评估自己有多大的信心。

保罗提出的三个确据如何帮助你“靠主站立得稳”(4章1节)?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沈达煜(David Sanford)他是一位热爱上帝话语的作家。除了自己写书,也和其他人一起合写过书。此外,他曾担任主编,参与过十多本关于圣经和研经材料的编辑出版工作。他的妻子芮妮(Renée)也是著名作家兼编辑。目前夫妻俩住在美国西北太平洋地区。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