腓立比书

作者: David Sanford

第20日


保罗的书信很有可能在腓立比信徒聚会时被高声朗读。这是那个时代书信的传阅方式。

在天堂,一切破碎的关系都得以修复。然而,我们不需要等到那个时候。

现在,试着想象一下今天的经文被朗读出来给腓立比的信徒听,而你就在他们当中。朗读信件的人这时停顿了一下,于是你趁机看了一眼友阿蝶,再看一眼循都基,在毫无防备之下,眼睛和脸上的表情会泄露出我们内心的想法。那么你会看到什么?人们的属灵骄傲还是温柔谦卑的样子?

我们可以想象当读信人开始大声朗读今天的经文时,他的脸部表情渐渐柔和下来,他的眼睛满含着泪水,而他的语调也跟着改变:“我劝⋯⋯”,然后再次停顿下来。保罗甚少使用“劝”一词,但是他在此处一连用了两次:“我劝友阿蝶和循都基”。房里陷入一片寂静,大家屏息静听关键的下一句:“要在主里同心”(2节)。

读信的人继续念到:“我也求你这真实同负一轭的(可能指的是以巴弗提),帮助这两个女人,因为她们在福音上曾与我一同劳苦”(3节)。他再度停下来,这一次他示意两位女子上前来。

在天堂,一切破碎的关系都得以修复。然而,我们不需要等到那个时候。

经文上说道:“……还有革利免,并其余和我一同做工的,他们的名字都在生命册上”(3节)。以巴弗提示意革利免,接下来,革利免再示意其他几位弟兄,众人一同走上前到友阿蝶和循都基身边。两位女子不发一语,潸然泪下。所有的人都被赦免了。教会重新团结起来。革利免献上感人肺腑的感恩祷告,然后众人默默地回到各自的座位上。

如果有一天我们能在天堂见到友阿蝶和循都基,那就太好了。因为我们也许可以听她们亲口叙述今天的两节经文在腓立比教会第一次被朗读出来的情景。那会是多么感人啊!


反思:

圣灵是否感动你与某人和好?朋友当中有没有像以巴弗提和革利免的人,能够促成你和这人见面,让彼此有修复关系的机会?

上帝是否感动你去帮助一些人修复关系,促进和解?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沈达煜(David Sanford)他是一位热爱上帝话语的作家。除了自己写书,也和其他人一起合写过书。此外,他曾担任主编,参与过十多本关于圣经和研经材料的编辑出版工作。他的妻子芮妮(Renée)也是著名作家兼编辑。目前夫妻俩住在美国西北太平洋地区。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