腓立比书

作者: David Sanford

第25日


我们祈求上帝在基督耶稣里保守我们的心思意念。我们应当要有怎样的心思意念呢?保罗在今天的经文里给我们答案,这节经文完美地形容了耶稣基督以及圣经。

思想上帝的话语(圣经)和耶稣的教诲听起来似乎不难,但实际上是极大的挑战。

思想上帝的话语(圣经)和耶稣的教诲听起来似乎不难,但实际上是极大的挑战。

知道是一回事,但是要真正去人又是另一回事。在扫罗(保罗之前的名字)踏上大马士革悔改之路前(使徒行传9章1-31节),他比许多的同胞更了解希伯来文圣经,但是他却怀着除之而后快的心嫉恨耶稣。当他归信耶稣基督之后,态度就完全改变了!

许多基督徒都有自己喜欢的圣经书卷、有关耶稣事迹的记载,或牧者们的讲道。偏爱圣经一些书卷并无伤大雅,只要我们没有忽视了其他的书卷就可以了。东一点、西一点地跳着读圣经,或是只读了一遍,是不够的。许多的牧师或圣经教师会建议你们每日阅读三章,以便可以在一年内读完整本圣经。偶尔,我会花一年的时间来读新约圣经四遍。我们绝不可以忽视福音书,因为透过阅读福音书,我们能更加认识和爱我们的救主耶稣基督。

人们常说自己曾经爱过某个人,这样的爱,与天天、永远、坚定、忠心地爱着一个人是截然不同的。在耶稣其中一场备受争论的讲道后,门徒们议论纷纷,结果是:“祂门徒中多有退去的,不再和祂同行”(约翰福音6章26-66节)。“耶稣就对那十二个门徒说:‘你们也要去吗?’西门·彼得回答说:‘主啊!祢有永生之道,我们还归从谁呢?我们已经信了,又知道祢是上帝的圣者。’”(约翰福音6章67-69节)。

有时候,我们的心会趋于冷淡。然而,4章6-7节告诉我们解决之道,那就是与主交谈,把所想所求的告诉上帝,并预先感谢祂回应我们的祷告。有好几次我这么做,第二天一早就得到了上帝的回应,我为此高声欢呼赞美主。这些经历使我反省自己:何不在更早之前就祷告将一切忧虑交托给主呢?今天的经文和个人经历都提醒我们,除了上帝的话语和耶稣,我们别无所倚靠的。祈盼我们对上帝的话语和耶稣的爱与日俱增。


反思:

去年你读了几遍福音书?今年你的目标是什么?

在最近几年中,你读过几遍圣经?今年你又有什么目标呢?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沈达煜(David Sanford)他是一位热爱上帝话语的作家。除了自己写书,也和其他人一起合写过书。此外,他曾担任主编,参与过十多本关于圣经和研经材料的编辑出版工作。他的妻子芮妮(Renée)也是著名作家兼编辑。目前夫妻俩住在美国西北太平洋地区。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