腓立比书

作者: David Sanford

第7日


腓立比教会的弟兄姊妹像保罗一样,为了所信的耶稣基督而遭受迫害。为此,保罗与他们分享一些属灵的洞见与真理,目的就是要鼓励他们坚定不移地持守基督的信仰。

保罗再三向腓立比信徒确认,他们所经历的也是每一位信徒必经的:“你们的争战,就与你们在我身上从前所看见,现在所听见的一样。”(30节)

如果你现在也正经历着生命中的苦难,盼望今天经文中保罗简洁有力的两句话能鼓励并安慰你。若你尚未经历太多的苦难,那么保罗的话可让你未雨绸缪,防患未然。让我们来看看保罗对于为耶稣受苦的属灵洞见。

保罗提到:“因为上帝为了基督的缘故赐恩给你们,使你们不单是信基督,也是要为祂受苦”(29节,新译本),这意味着我们今生所受的苦难,在上帝的眼里并不是偶然,因为认识上帝和救主,并为主受苦受难是上帝赐下的特权(使徒行传9章16节,14章22节;腓立比书3章8-10节;帖撒罗尼迦前书3章3节;彼得前书2章21节)。

保罗说我们是“为祂受苦”(29节),为了要荣耀、尊崇、赞美主。我们在世上为耶稣基督所受的苦难,不管是受到敌视或者是迫害,例如:当基督徒在公开场合祷告或互道“圣诞快乐”时遭人讥笑和蔑视,往往都有上帝的旨意和目的(罗马书5章3-5节;雅各书1章2-4节;彼得前书1章6-9节,4章16节)。

经上说:“不但得以信服基督,并要为祂受苦”(29节)。当我们信靠耶稣基督,就能得到救赎与永生。我们确实会经历世上的苦难和试炼,但那都是暂时的。我们未来的喜乐将是更加真实美好,因为那是永恒的(罗马书8章28-30节;哥林多后书1章9节,4章16-18节;彼得前书4章12-14节)。不管是现在或是未来,我们为耶稣所受的苦难都是因上帝的缘故(以赛亚书48章10节;以弗所书5章26-27节;提多书2章14节)。

保罗再三向腓立比信徒确认,他们所经历的也是每一位信徒必经的:“你们的争战,就与你们在我身上从前所看见,现在所听见的一样。”(30节)我们所承受的苦难与其他人所遭遇的没有什么不同(参申命记8章5节;箴言3章11-12节;希伯来书12章6-11节;彼得前书5章1节);这个世上无人能幸免于苦难的试炼。然而他人为信仰受苦的见证能给予我们鼓励和安慰(参哥林多后书1章3-7节,12章8-10节;希伯来书11章32-40节,12章1节;雅各书5章10-11节;彼得前书5章9节)此外,当我们在苦难中坚定地持守信仰,就能向世人见证耶稣基督的救赎真理(约翰福音9章3节,11章4节;彼得前书2章11-12节,3章13-15节)。


反思:

保罗对于为耶稣基督受苦的属灵洞见,如何帮助你以不同的角度去面对生命中的苦难?

思想耶稣和保罗的例子(参希伯来书12章3-4节)。在遭受苦难时,你如何让自己也能成为其他人的典范?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沈达煜(David Sanford)他是一位热爱上帝话语的作家。除了自己写书,也和其他人一起合写过书。此外,他曾担任主编,参与过十多本关于圣经和研经材料的编辑出版工作。他的妻子芮妮(Renée)也是著名作家兼编辑。目前夫妻俩住在美国西北太平洋地区。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