腓立比书

作者: David Sanford

第8日


在今天的经文中,保罗向弟兄姊妹们解释保持主内合一的重要性。然后,他又鼓励他们要凡事谦卑,顾名思义,就是关心别人的需要,而不是只顾自己的,这就是教会合一的基石(1章22-26节)。

耶稣对我们的爱在十字架上已表露无遗。

我们要如何展现谦卑,关心别人的需要,好让教会能更合一呢?保罗列出四个方法:

第一,“要意念相同”(2节)。意思就是我们在行事为人上要与上帝和主内的弟兄姊妹们同行,被上帝的爱和圣灵充满,彼此鼓励并展现满满的恩典。让我们立志一同学习并在生活中实践出来。

第二,“爱心相同”(2节)。也就是以爱上帝的心去爱主内的弟兄姊妹。然而,在遭受苦难的时候彼此相爱是最困难的事。苦难往往使我们只关注自己,而人在苦难当头时,都渴望能真实地经历上帝的慈爱与同在,没有力量去照顾和关爱他人。耶稣对我们的爱在十字架上已表露无遗。如今祂在天父的右边为我们一一提名祷告。这是何等的安慰与慈爱啊!让我们与弟兄姊妹一同分享上帝的安慰与慈爱吧!(哥林多后书1章3-7节)

第三,“有一样的心思,有一样的意念”(2节)。耶稣升天后把圣灵赐给所有的信徒。圣灵的内住是永远的,但是信徒却不是时时被圣灵充满(因为没有让圣灵在生命里完全掌权)。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每天要向上帝祈求,让圣灵充满并掌管我们的心(以弗所书5章18节)。圣灵和耶稣基督一样,是我们生命的主人、导师、领航者。圣灵不只会充满我们的全心全人,祂还会直接对我们说话。然而我们在倾听吗?若是的话,我们就能享受与圣灵交通的喜乐。

第四,“存心谦卑,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各人不要单顾自己的事,也要顾别人的事”(3-4节)。圣灵永远是我们的安慰者、导师和鼓励者,带领我们做生命中的每一个选择。的确,当我们犯罪时,圣灵会忧伤,若我们持续犯罪,圣灵的感动就会被消灭。但是当我们祈求上帝洁净我们的时候,圣灵就会再次充满我们。圣灵的话满有怜悯及温柔,一切的罪都被赦免,一切都被更新了。让我们展现谦卑,关心别人的需要,与主内肢体建立更坚固的合一关系。


反思:

今日的研读指引提到四个让教会更合一的方法,对你而言,哪一个最容易实行?

上述所说的四个方法,你认为哪一个最难实行呢?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沈达煜(David Sanford)他是一位热爱上帝话语的作家。除了自己写书,也和其他人一起合写过书。此外,他曾担任主编,参与过十多本关于圣经和研经材料的编辑出版工作。他的妻子芮妮(Renée)也是著名作家兼编辑。目前夫妻俩住在美国西北太平洋地区。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