腓立比书

作者: David Sanford

第9日


虽然我已读过腓立比书上百遍,但是当我大声地读出今天的经文,内心仍然深受震撼与感动,连声音都在颤抖。

保罗的目的是鼓励信徒效法耶稣基督,以谦卑的心彼此合一。

保罗写道:“你们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5节),接着,他以早期教会的一首基督徒诗作或赞美诗歌献给耶稣基督(6-11节)。保罗的目的是鼓励信徒效法耶稣基督,以谦卑的心彼此合一。保罗在此提到耶稣基督是谦卑的典范,要求腓立比的弟兄姊妹们也要以相同的心态对待彼此。

上帝藉着这段经文触动我的心。当你阅读这段经文时,祈求上帝也在你的心中动工。

首先,我们应当为着耶稣是三一真神中的圣子而备受感动,祂“本有上帝的形像”(6节),而圣子耶稣的全然神性与圣父上帝的全然神性是相同的。耶稣不需要证明、寻求、或赢得什么。从永恒的过去到永恒的未来,祂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祂创造天地万物,说有就有,命立就立。

不仅如此,身为三一真神中的圣子曾多次降临世间。祂与亚当、夏娃一同行走在伊甸园中(创世记3章8节);与以诺、挪亚、亚伯拉罕和撒拉、以撒和利百加、雅各和拉结、约瑟以及许多人说话(约翰福音8章56-58节);先知以赛亚也曾因亲眼见祂(约翰福音12章41节)而战兢、欢欣。圣经告诉我们耶稣曾预告祂第一次和第二次的降临(路加福音24章25-48节)。

再者,耶稣不但有神性,也有人性,我们当因着耶稣与人认同而感动。祂不是为了那些信心的伟人而降世;祂是为了卑微的人而“虚己”(7节)。耶稣的降世并不是一趟短暂、轻松的旅行,相反地,祂出生于伯利恒一间客店的马槽里(路加福音2章7节)。耶稣深知身为难民的艰辛,因为祂在襁褓中就受到政治逼迫,自小就跟随父母逃亡他乡,成为难民(马太福音2章13-15、19-23节)。祂成长于一个敬虔的家庭,一直到三十岁,都在从事木匠的工作(马太福音13章55节;马可福音6章3节;路加福音3章23节)。祂一直过着简朴、圣洁的生活,从来没有犯过罪(希伯来书4章15节)。

最终,耶稣基督“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8节)。现在,让我们暂停并默想片刻:我们的所作所为和所思所想是否效法了耶稣?而我们与人相处时,是否也像耶稣一样谦卑呢?


反思:

今天的研读指引提到耶稣基督的身分以及祂所做的一切,哪一部分最触动你心?你要如何表达对祂至高的赞美?

阅读马太福音16章24节。耶稣谦卑和虚己的样式对你的人际关系有什么影响?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沈达煜(David Sanford)他是一位热爱上帝话语的作家。除了自己写书,也和其他人一起合写过书。此外,他曾担任主编,参与过十多本关于圣经和研经材料的编辑出版工作。他的妻子芮妮(Renée)也是著名作家兼编辑。目前夫妻俩住在美国西北太平洋地区。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