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罗西书及腓利门书

作者: Mike Raiter

第14日


我曾听过一位有濒死经历的人在教会中分享。他表示,“我之前认为自己是基督徒,但如今我更加是基督徒了。”我心中暗想,你怎可能更是基督徒呢?这就好比一名准妈妈说:“我更加有身孕了。”她可能处在妊娠的后期,但一个人只能是怀孕了或没怀孕。同一道理,你只能在基督里,或不在基督里。

今天,我们再次被提醒,在上帝家中的众子女中,没有人是奴隶或二等公民;人人平等,都是上帝的儿女。

在歌罗西书2章10节,保罗说:“你们在祂(基督)里面也得了丰盛。”不是百分之二十五,也不是百分之九十九,而是完完全全的。上帝已经叫我们“与基督一同活过来”了(13节),而不是徘徊在生与死之间。你看明白了吗?成了,结束了,大功告成了。

在这一段落(歌罗西书2章16-19节)中,保罗针对的是会妨碍我们在基督里成长的第二个威胁。明显地,有些犹太基督徒指责外邦信徒不是完全或正规的基督徒,因为他们没有遵守犹太人的饮食律例或宗教节期(16节)。当然,某些蓄意的犯罪行为,确实会令徒具信徒之名而不悔改的人与上帝无分(参哥林多前书6章9-10节),但这并不是保罗在这里所提及的。

保罗简略地解释这些论断人的基督徒有何错误之处(17节)。他们忘记了这些犹太律法只是影子;实体乃是基督。我们都属于这新时代,切不可让人把你牵引回到过去的时代。

你绝不可能对人说:“我承认你已完全‘在基督里’,但你不能完全归属我的教会,因为你没有按我们的方式遵守安息日,也没有遵照我们的饮食习惯或上教会的穿着打扮。”诸如此类。

今天,我们再次被提醒,在上帝家中的众子女中,没有人是奴隶或二等公民;人人平等,都是上帝的儿女。信仰路上,“属灵能力”或“与耶稣的属灵关系”并没有高低和深浅的分别。我们早已领受上帝在基督里为我们所赐下的一切丰盛。


反思:

有哪些行为会使我们与基督和教会隔绝?我们如何判别何者是维持团契关系的重要元素,何者不是呢?

若我们的某些想法或行为(自认为属于基督徒的自由范围的)被论断时,我们该如何回应呢?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雷墨恪(Mike Raiter)是牧师、讲道培训教师,以及澳洲墨尔本神学院(Melbourne School of Theology)的前任院长。现为圣经布道中心(Centre for Biblical Preaching)主任,著作丰富,包括荣获2004年澳洲基督教作品奖的《心灵的触动》(Stirrings of the Soul)。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