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罗西书及腓利门书

作者: Mike Raiter

第2日


保罗向上帝献上感恩,因祂大能的真道在歌罗西信徒的生命中结出信心与爱心的果子。这不只是在他们的生命之中,“也传到普天之下,并且结果、增长”(6节)。这段话是否让你想起之前在哪听过“要生养众多”?那是上帝于创世记1章28节给人类的第一道命令。起初,上帝如何让人得着生命?我们可在创世记1章28节“上帝……对他们说”找到答案。上帝大能的真道是带着权柄与能力的,使人类得以大大繁衍,遍满全地。今天,上帝以相同的大能真道,按祂独生子的形象重新造男造女。

上帝大能的真道是带着权柄与能力的,使人类得以大大繁衍,遍满全地。今天,上帝以相同的大能真道,按祂独生子的形象重新造男造女。

那么,我们如何使教会增长呢?当然,我们应该研究、计画和制订策略。但实际上,只有上帝的真道才能在人心中生出信望爱。因此,我们必须像保罗和以巴弗一样,传扬福音 (7节)。

当有人“听见福音,真知道上帝恩惠”时(6节),这福音便开始在那人的生命中结出果子。不过,你当然可以对福音听而不闻。许多时候,我听说一些人在教会多年,却表示从未听见过福音。或许,人们真的未曾在那里传讲。不过,这种说法指出那些人的属灵状况,而非那间教会的。你可以“听过”那信息,却从未真正理解上帝的恩惠。只有凭借上帝的恩典,我们才能明白,不只是世人都犯了罪,更重要的是我犯了罪;并且明白上帝不单爱世人,上帝还爱;上帝的奇异恩典拯救了一个像我这样的罪人。

以巴弗不过是个平凡人,但受到同工们所爱戴,他在教会中是个对基督忠心的仆人,藉着他的口传讲真道,使歌罗西信徒的生命得到改变(7节)。但愿我们所有人都配得上这三种称许。


反思:

你何时真正明白上帝的恩典?你如何为那些只听过却从未明白福音的人代祷呢?

谁是那位把生命真道带给你的“以巴弗”?你当过谁的“以巴弗”呢?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雷墨恪(Mike Raiter)是牧师、讲道培训教师,以及澳洲墨尔本神学院(Melbourne School of Theology)的前任院长。现为圣经布道中心(Centre for Biblical Preaching)主任,著作丰富,包括荣获2004年澳洲基督教作品奖的《心灵的触动》(Stirrings of the Soul)。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