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罗西书及腓利门书

作者: Mike Raiter

第7日


要如何成为基督徒呢?在本书信的下一段落中,保罗为这问题提出两个答案。第一:因为上帝所成就的事(21-23节)。第二:有人向我们传福音。保罗先告诉我们耶稣的身份(15-20节),再提醒你我如何能认识这位耶稣。

这数节经文奇妙地总结了福音的内容,更准确地说,是完整的基督徒生命最精简的摘要。它可以用三个非常简单的词汇来总结,就是:从前……但……只要。

这数节经文奇妙地总结了福音的内容,更准确地说,是完整的基督徒生命最精简的摘要。它可以用三个非常简单的词汇来总结,就是:从前……但……只要。

“你们从前与上帝隔绝”(21节)。保罗用这几个字就概括了整个不信的世界。他们本质上是与上帝隔绝的人,因为罪的缘故而导致关系上的隔绝。在成为基督徒以前,我们就跟所有人一样,任意地选择偏离上帝、与祂分割。

“但如今祂……叫你们与自己和好”(22节)。仇敌如今成了朋友、异乡人如今成了一家人,这全因基督在十架上的死。耶稣的死不单把我们带回上帝跟前,也将眼光注视未来,使我们在祂面前得以毫无瑕疵、无可指摘,及在祂眼中看为圣洁。此处所描绘的正是审判之日的图像,也就是基督新妇展现在她新郎面前的时刻。问题是:你配得进入这国度吗?诗篇作者指出,只有手洁心清的人可以登上祂的圣山(诗篇24篇4节)。好消息是,你可以充满信心地回答:“是的,我配得进入。”在那天,我们不用担心任何人质疑你我的宣告,因为耶稣曾为我们死,使我们配得进入天国。

“只要你们在所信的道上恒心”(23节)。当然,你我的救赎已经有所保障,但我们仍必须在这福音中继续前进。我们已跟上帝和好,就不可再次成为祂的仇敌。祂的死既使我们成圣,我们就不可故意或任意地重回不圣洁的生活。

我们的属灵自传,可以如此撰写:从前……但……只要。


反思:

“你们从前与上帝隔绝,因着恶行,心里与祂为敌”(21节)。对于不信主的人而言,这是否是过度负面的评论?我们如何说服各人这是对其属灵状况公正而精确的诊断?

在信仰的路上,基督徒要面对哪些主要障碍?你如何确保自己会忠心到底?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雷墨恪(Mike Raiter)是牧师、讲道培训教师,以及澳洲墨尔本神学院(Melbourne School of Theology)的前任院长。现为圣经布道中心(Centre for Biblical Preaching)主任,著作丰富,包括荣获2004年澳洲基督教作品奖的《心灵的触动》(Stirrings of the Soul)。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