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该书及玛拉基书

作者: Michael Wittmer

第15日


你诞生在一个故事里。你的父母在你出生前就已经在做一些事情,而在他们之前的历代祖先亦然。你的家族拥有自己的历史,而这些也是你身分的一部分。你是你父母的孩子,而且永远都是。

当上帝应许说各地各族的人都要赞美祂的伟大时,祂早已将我们包含在内。

如果你是一个基督徒,你有幸再次诞生于一个更美好的故事里。在你出生之前,你的天父已经在做一些美好又有能力的事情。祂有着辉煌历史,而这些定义了你的身分。你是上帝的孩子,永远都是。

玛拉基书在天父的故事中占有一席之地。既然你是上帝的孩子,那么这也是你的故事中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万军之耶和华两次宣称:“我的名在外邦中必尊为大”(玛拉基书1章11节)。因为祂是大君王,祂的名在外邦中是可畏的(玛拉基书1章14节)。全地都要敬拜耶和华,“从日出之地到日落之处”的人们都要敬拜祂(玛拉基书1章11节)。

这全地的崇拜已经开始了。当上帝应许说各地各族的人都要赞美祂的伟大时,祂早已将我们包含在内。每逢主日,我们与世界各地的基督徒一同崇拜,不论犹太人与外邦人、男人女人、自主的和为奴的、肤色黑、白、红、黄和棕的,都一同“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得前书2章9节)。

这举世的敬拜将会在我们之后的生命里达到高潮,就是经文所提到:“……见有许多的人,没有人能数过来,是从各国、各族、各民、各方来的”,一同赞美荣耀羔羊的时候。我们会一同高喊着:“愿救恩归与坐在宝座上我们的上帝,也归与羔羊!”(启示录7章9-10节)

如果你跟随耶稣,这就是你的生命故事。或许你目前的困境会让你难以看见这般荣美的未来,然而,毫无疑问的是,你的生命将以欣喜收场。你将和数以百万计的新朋友一起举起双手赞美我们的伟大君王。长久以来,你的生活看起来好像停滞不前,而实际上你已一步步朝着这举世欢腾的终点迈进。一直以来,你都是站在正确历史的这一边。

这是上帝的故事,而祂慷慨仁慈地邀请你我一同参与其中。祂不愿意将你排除在这得胜的筵席之外;祂乐意有你在场,祂现在就欢迎你加入。当我们聚集在简朴的小教堂里时,我们其实是与“成千上万的天使”、世界各地的教会,以及“审判众人的上帝”和“新约的中保耶稣”一同欢欣敬拜(希伯来书12章22-24节)。这如此美好的故事,就是你的故事!你千万别错过了。


反思:

如果你已经接受耶稣进入你的生命,那你就已经重生进入上帝的故事里。上帝的故事如何帮助你了解你自己的故事?

当你教会的弟兄姊妹齐聚一堂敬拜时,有什么肉眼无法察觉的事情正在发生中?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韦陌格(Michael Wittmer)是密西根州大湍市神学院里的系统神学教授,也是一位作者,其著作包括:Becoming Worldly Saints、The Bible Explainer和The Last Enemy。他喜爱他的妻子茱莉和他们的三个孩子,还有亚洲美食。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