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罗西书及腓利门书

作者: Mike Raiter

第20日


让我们再看看我们的衣柜。盼望我们刚刚脱去的旧衣服,都已扔掉了。现在,让我们穿上富有生命和美丽的服装。

活出基督的生命,其能力来源并非出自我们自己,而是源自与基督连结。

我真心希望你明白——因为保罗已一直不断地重复——活出基督的生命,其能力来源并非出自我们自己,而是源自与基督连结。我们与基督一同向罪死,也与祂一同复活。我们已经不是以前的自己:我们已被全新改造。这不是道德准则。道德准则是:你靠自己完成这一切;它会说:“只管去做吧!努力改变你自己”。基督徒的生活是:谨记上帝在基督里已为你作成的;谨记你在基督里的真实身分。

保罗在这段落一开始就说,“所以(因为你们已按上帝的形象被更新),你们既是上帝的选民(这就是你们真实的身分),圣洁蒙爱的人(因上帝临到你们的丰盛大爱而分别为圣的),就要存(或作穿上)……”(12节)。保罗呼吁我们去作的一切,都源于我们对自己在基督里真实身分的理解与认识。

既然我们如今都“在基督里”,我们所穿上的衣服就理所当然必须有基督的形象了。保罗呼吁我们要像耶稣一样有怜悯的心,因祂曾怜悯那些困苦无助的群众。我们也应像耶稣一样恩慈、谦虚、温柔、忍耐,祂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心里柔和谦卑”(马太福音11章28-29节);“主怎样饶恕了你们,你们也要怎样饶恕人”(歌罗西书3章13节)。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以爱为装饰,“我怎样爱你们,你们也要怎样相爱”(约翰福音13章34节)。简言之,我们要穿上基督的样式。当然,上帝必定乐意在我们身上动工,因我们是祂按圣子的形象重生的人。

可惜,许多时候基督徒被灌输靠自己的能力去改变,而不仰赖基督。我们需要提醒自己定睛于上帝在基督里为我们所作成的,并认定我们在基督里的身份,唯有如此,我们的内心和生命才会由里而外地被更新。


反思:

留心观察你的教会。它们可有反映出保罗在此描述的行为?我们如何才能让自己的教会按着基督的样式成长?

保罗在此描述的基督徒品德中,你在哪些方面仍感到困难重重?道德准则告诉你什么?福音又如何更新改变你?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雷墨恪(Mike Raiter)是牧师、讲道培训教师,以及澳洲墨尔本神学院(Melbourne School of Theology)的前任院长。现为圣经布道中心(Centre for Biblical Preaching)主任,著作丰富,包括荣获2004年澳洲基督教作品奖的《心灵的触动》(Stirrings of the Soul)。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