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罗西书及腓利门书

作者: Mike Raiter

第5日


有位知名人士曾被问及对耶稣的看法,他的回答是:“一个很不错的家伙。”如此轻描淡写的回应令人惊讶不已。但即使是“一位优秀而高尚的老师”这类的回答,仍是完完全全不足以描述耶稣的伟大。在现今世界的某些地方,世俗主义正高唱着凯歌;在另一些地方,数百万的人却追随那些声称代神发言的不同教导。基督徒可能被引诱而灰心丧志,或者怀疑所信的是否只是同样合理、彼此争竞的众多道理之一。

所有的人,从贫民到总统,包括你和我,每一个人的存在都是为了耶稣的荣耀。我们被赋予生命的气息,为的是在这世界服事祂;我们也被赋予新的气息——圣灵的气息,叫我们得着能力为祂而活。

歌罗西教会是个在大帝国中的小组织。在那多神论的世界中,福音听起来也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声音。保罗要写信巩固这小群信徒的信心,如今他的祷告转变成一首赞美诗篇,歌颂全能的基督。

让我们再次看看在歌罗西书1章15-20节中,“一切”这词(及其同义词)出现得有多频繁:耶稣“是首生的,在一切被造的以先。因为万有都是靠祂造的,无论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见的、不能看见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执政的、掌权的,一概都是藉着祂造的,又是为祂造的。祂在万有之先,万有也靠祂而立。祂也是教会全体之首,祂是元始,是从死里首先复生的,使祂可以在凡事上居首位。因为父喜欢叫一切的丰盛在祂里面居住。既然藉着祂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便藉着祂叫万有,无论是地上的、天上的,都与自己和好。”由此可看出保罗的重点:由于一切都在耶稣里面,所以只要你拥有耶稣,你就拥有一切

保罗一开始就提醒我们,地上的万有自蛤蟆到骆驼,从鲨鱼到椋鸟都是藉耶稣所造,也为祂而造。所有的人,从贫民到总统,包括你和我,每一个人的存在都是为了耶稣的荣耀。我们被赋予生命的气息,为的是在这世界服事祂;我们也被赋予新的气息——圣灵的气息,叫我们得着能力为祂而活。

耶稣绝非只是另一位“神明”或大师;祂是独一的上帝、独一的主。


反思:

在你生活的社会中,有什么情况正搅扰着你的信仰?保罗的话在这方面给了你什么样的提醒或帮助?

在保罗的时代有哪些执政掌权者是为耶稣而设立的?我们如何理解现今的统治者,不论好坏,也是为同一目的而设立的呢?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雷墨恪(Mike Raiter)是牧师、讲道培训教师,以及澳洲墨尔本神学院(Melbourne School of Theology)的前任院长。现为圣经布道中心(Centre for Biblical Preaching)主任,著作丰富,包括荣获2004年澳洲基督教作品奖的《心灵的触动》(Stirrings of the Soul)。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