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各书

作者: Douglas Estes
概览

雅各书是一本关乎智慧的书。它指引读者,帮助他们做出明智的决定;在犹太文学悠久的写作传统,即我们所谓的“智慧文学”中,占有一席之地。耶稣自己曾使用许多比喻和精练的演说法,也可视为此犹太传统的一部分。

在教会的历史中,雅各书常被摆放在次要的地位,在保罗和约翰的神学权威之后。雅各书的篇幅精简,其内容可能比较含蓄琐碎。对许多基督徒而言,它之所以没有留下太深的印象,因为雅各书所要传达的中心思想──培养深思熟虑的智慧──只有耐心地在生活中操练才能养成。不过,雅各书在整个新约圣经的完整性中,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

这篇书信的作者是雅各,他是耶稣的弟弟,也是耶路撒冷教会的牧者。雅各在第一代的基督徒中享有独特的地位,他不但是耶稣的兄弟,又是出身自大卫家的犹太基督徒;他见证了耶稣的传道事工,也目睹耶稣的被钉和复活;他是早期耶路撒冷基督徒运动之“母会”的牧者,同时又是因耶稣基督而殉道受难的烈士。

雅各书的架构:

第1章
开始:试炼、祝福、诱惑、信仰和智慧

 

第2章
信心与行为如何调和

 

第3章
言语与明智的生活方式如何决定我们的人生道路

 

第4章
呼召我们顺服上帝,不与世俗为友

 

第5章
结尾:贪婪的危险以及耐心祷告的重要性

 

关键经文:
“你们中间若有缺少智慧的,应当求那厚赐与众人、也不斥责人的上帝,主就必赐给他。”(1章5节)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