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各书

作者: Douglas Estes

第4日


在这短短的经文中,雅各又重回到信徒面对试炼的议题上。他继续把他的主要议题编织在字里行间,一次又一次重回主题,并把它们与次要的议题联结在一起。

这生命的冠冕是信徒向世界展示的胜利,如今他的信心是齐备完整的。

雅各称在信仰中忍受试炼的人为“有福”的(12节)。在稍早的章节中,我们学到坚持不懈是在这世界里活出信心生活的一个必然结果,这样的过程转而也帮助我们的信心达至完满充实的地步。我们也知道一个信徒在试炼中的忍耐会使他“成全完备”(4节)。现在我们则看到这样的信徒是有福的。在试炼中以信心忍耐到底,为什么是蒙福的呢?

那些忍受试炼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通过生命的试炼后“就必得着生命的冠冕,这是主应许给那些爱祂之人的”(12节)。这生命的冠冕就是奖赏,要赐给那些在信仰上坚持到底的人(参启示录2章10节)。更准确地说,在原文中,雅各表示这生命的冠冕是上帝应许要赐给那些在生命试炼中持续不断爱主之人的。

在第一次谈论试炼时(参第2日的内容),雅各说忍耐能使我们的信心成全完备,毫无缺欠。当他回到这个议题上时,我们看到信徒的忍耐不仅成就了信心,还因此赢得了生命的冠冕,作为他在基督里生命成熟的记号。这生命的冠冕是信徒向世界展示的胜利,如今他的信心是齐备完整的。

那么信徒们应该为他们未来的生命冠冕互相致贺吗?不!这胜利是来自上帝的礼物,是源自祂给子民的应许,主要是以耶稣基督的牺牲作为我们的礼物。信徒仍然必须在信仰上忍耐到底直到生命的终点,绝不可以掉以轻心。


反思:

什么样的试炼可以让忍耐的人有福了?什么样的试炼无法让人蒙福呢?

在你的生命里,有哪些部分曾经身历其境地遭受过试炼?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翟道格(Douglas Estes)是在南方大学教授新约和实践神学的副教授。他也是Didaktikos这本神学教育期刊的编辑。以及《今日基督教杂志》(Christianity Today)的固定特约编辑;目前撰写或编辑的书籍共有八本,此外还书写了大量的论文与文章,以及关于当代流行议题和学术著作的评论。他曾经担任过牧者,从事牧养长达16年。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