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书亚记

作者: David Sanford
概览

摩西离世之前,委任约书亚带领以色列子民前进应许之地(申命记31章7-8节)。现在,上帝亲自晓谕约书亚,并赐下美好的应许(1章1-9 节)。因着上帝的应许,约书亚勇气倍增,率领以色列百姓跨越了约旦河(2-4章),带领族人与耶和华重新立约(5章),并驱逐了三十多个占领应许之地的外邦列国(6-12章)。

当约书亚完成了约旦河东岸的地业分配后,他展开约旦河以西的土地分配工作(13-21章),然而,当一些支派拒绝信靠和顺服耶和华的话语时,一切的努力都付诸流水。一场内战甚至一触即发,所幸经过妥善处理后得以避免(22章)。约书亚最后的任务之一,就是对以色列各支派的领袖和百姓发表一席临别训言(23-24章)。他劝诫以色列民要专一事奉上帝,谨守与祂所立的约,如同信实的上帝向他们守约施慈爱一样。

最后,约书亚是否一生遵行上帝的旨意?毫无疑问,答案是肯定的。而上帝信守了对约书亚的承诺吗?答案也是肯定的。上帝信守应许,且赐与我们无尽的恩典、慈爱与怜悯,我们可以每天向祂献上感恩,这是何等美好的事啊!

约书亚记的架构:

1章1-18节
约书亚受命领导以色列百姓

 

2章1节-5章15节
预备进入迦南地

 

6章1节-12章24节
征服应许之地

 

13章1节-21章45节
应许之地的地业分配

 

22章1-34节
重申以色列十二支派的合一

 

23章1节-24章28节
约书亚的临别训言

 

24章29-33节
约书亚离世

 

关键经文:
“至于我和我家,我们必定事奉耶和华。”(24章15节)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