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书亚记

作者: David Sanford

第7日


以色列民重新与上帝立约之后,约书亚与耶和华军队的元帅有个戏剧性的相逢。有些圣经学者认为站在约书亚面前的其实是道成肉身前的耶稣基督!

不要仅仅期待和等候上帝给你新的启示,而是要仔细聆听上帝透过圣经告诉你的话。

约书亚全然信靠顺服的秘诀在于不论身在何处,不论耶和华用何种方式向他发声,他都愿意专心聆听。每当上帝对他说话,他总是立刻谦恭地回应说:“我主有什么事要吩咐仆人呢?”(14节,新译本)

我们已经从前面的章节看到约书亚谦卑顺服的态度,今天我们又看到了这一点。对于耶和华在天上地下所行的神迹,约书亚每一次都展现出全然倚靠的信心。这一次,耶和华要他告诉众人每日围绕着耶利哥城行军一次,六日都要这样行;直到第七日时,更要绕城七次。而且众人必须保持安静,直到攻城之时才可以大声呼喊。约书亚听后毫不犹疑,即时遵行上帝的话语。他的顺服促成了耶利哥城墙的塌陷,成为完成这项“不可能”任务的极大助力。

有些人即使没有听到上帝说话,也宣称他们听到了,我们不要被这些人误导。其他人则说他们从未听到上帝说话,对此我们也不要去论断。还有一些人清楚听到上帝对他们说话。正如约书亚所经历的那样,这可能每隔几周或每隔几年发生一次。当上帝向人说话的时候,听的人会知道,因为祂的信息一定非常具体、详细,而且往往是有违常理的。

这正是约书亚所经历的,上帝每一次向他说话,都是清晰无误的。尽管经过了许多年;尽管上帝的话语听起来有违常理;尽管祂的应许在人看来是不可能的,约书亚的心中仍然毫无疑惑。他明白、信靠、相信,并即时遵行主的话语。

不要仅仅期待和等候上帝给你新的启示,而是要仔细聆听上帝透过圣经告诉你的话。在你探索和研读约书亚记的过程中,上帝对你说了些什么?愿祂的圣灵继续光照你,并使你的心意更新而变化,灵命茁壮成长!


反思:

你如何聆听上帝的话语?对于上帝说的话,约书亚总是回应说:“我主有什么事要吩咐仆人呢?”(14节,新译本)这句话对你有什么启发?

罗马书15章4节告诉我们:“从前所写的圣经都是为教训我们写的,叫我们因圣经所生的忍耐和安慰可以得着盼望。”这是你在研读约书亚记的过程中所领受到的吗?请分享你的经历。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沈达煜(David Sanford)他是一位热爱上帝话语的作家。除了自己写书,也和其他人一起合写过书。此外,他曾担任主编,参与过十多本关于圣经和研经材料的编辑出版工作。他的妻子芮妮(Renée)也是著名作家兼编辑。目前夫妻俩住在美国西北太平洋地区。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