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书亚记

作者: David Sanford

第8日


约书亚毫无疑惑地接受了耶和华的命令,并确切执行,这是何等大的信心!上帝应允坚若盘石的耶利哥城墙将在祂的一声令下倒塌——事实真的如此,在未伤及任何一个绕墙而行的以色列兵卒之下,城墙真的应声倒塌了(20节)。

无论我们是什么国籍,有什么样的出身或过往,主都乐意拯救我们,这是多么美好的事。而更美好的是,主必赏赐那寻求祂的人(希伯来书11章6节)。

我们若查考耶利哥城墙的建造,就会惊叹不已。根据耶利哥城的考古发掘显示,该城的防御工事是以约4公尺高的石墙为特色。城墙的顶端是一个光滑的石坡,以35度向上倾斜10公尺,在那里它与高耸入云的巨大石墙相连。

然而,更令人惊叹的是,考古学家在耶利哥城遗址上所发现的层层残垣断壁和出土文物,使耶利哥城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其中挖掘出一层为倒塌的城墙,却有一处显示出不同于其他的残垣断壁。20世纪初,有两位考古学家发现那里似乎是喇合的房子和其他几栋相连的房屋。

这一个发现极具意义,我们可以很快从下面的经文一窥端倪:“约书亚却把妓女喇合与她父家,并她所有的,都救活了;因为她隐藏了约书亚所打发窥探耶利哥的使者,她就住在以色列中,直到今日。”(25节)喇合幸免于城毁人亡的命运,并由拜偶像转而敬拜耶和华,成为上帝家中的一分子。其后,喇合嫁给了一位犹太裔丈夫撒门,并生养了一个敬虔的儿子波阿斯,也就是日后大卫的祖先,最终成为耶稣的祖先(路得记4章21-22节;马太福音1章5、16节)。

无论我们是什么国籍,有什么样的出身或过往,主都乐意拯救我们,这是多么美好的事。而更美好的是,主必赏赐那寻求祂的人(希伯来书11章6节)。

主的赏赐有多美好呢?妓女喇合对独一真神的坚定信心,不但使她成为大卫王的祖先,也使她被列入耶稣基督的家谱中(希伯来书11章31节;雅各书2章25节),这是何等尊荣,何等美好的赏赐!


反思:

对于喇合被列入信心伟人的名单中,你有什么看法?

在你认识的人当中,是否觉得某些人似乎不太可能会成为基督徒?请为他们能得着救恩祷告。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沈达煜(David Sanford)他是一位热爱上帝话语的作家。除了自己写书,也和其他人一起合写过书。此外,他曾担任主编,参与过十多本关于圣经和研经材料的编辑出版工作。他的妻子芮妮(Renée)也是著名作家兼编辑。目前夫妻俩住在美国西北太平洋地区。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