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书亚记

作者: David Sanford

第9日


约书亚和上帝的子民攻克了固若金汤的耶利哥城后,自然欢天喜地。因为他们享受了自流放旷野以来最辉煌的军事胜利。那么现在还有什么能够阻挡他们去征服迦南地的其他民族呢?答案就在一个字:罪。

耶稣并非只是为我们的某些罪受死。祂是为了我们犯下的所有罪而死,包括了我们最败坏和最悖逆的态度、言语和行为。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上帝不再关心我们的所言所行了。

有些人可能会有疑问:“犯一点小罪有什么大不了的啊?”首先,罪不分大小。再说,今天的阅读经文中所描述的是亵渎上帝的重罪。犯下罪行的人叫亚干,他从耶和华的宝库中偷取了东西(11节)。上帝曾经告诫以色列人:“惟有金子、银子,和铜铁的器皿都要归耶和华为圣,必入耶和华的库中。”(6章19节)亚干的行为是对造物主极大的悖逆,因此招致上帝的震怒(7章1、10-12、26节,22章20节)。

约书亚和其他的领袖并不知道亚干的所作所为。他们为以色列的存亡哀哭,直到晚上(6节),在约书亚简短却发自肺腑的急切祷告后(7-9节),耶和华发声说明祂将在第二天显露出那个背弃圣约的人(10-15节)。

耶和华如此公开揭发和审判亚干的悖逆罪行,一定让每一个以色列人都感到毛骨悚然。摩西在多年前的警告犹言在耳:“要知道你们的罪必追上你们”(民数记32章23节)。

基督徒既已认识基督在十字架上的牺牲救赎,他们仍有可能公然悖逆上帝吗?是的,就如亚拿尼亚和撒非喇欺哄圣灵的行为(使徒行传5章1-11节),还有其他许多记录在新约书信中的例子。人们犯罪之后如果没有真心地认罪悔改,就会导致软弱、患病,甚至死亡(哥林多前书11章30节)。

耶稣并非只是为我们的某些罪受死。祂是为了我们犯下的所有罪而死,包括了我们最败坏和最悖逆的态度、言语和行为。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上帝不再关心我们的所言所行了。事实正好恰恰相反,我们需要认清自己的罪,深切悔罪,并在思想、言语及行为上做到真正的悔改。


反思:

今天,你需要为自己的哪些过犯认罪悔改?

思想上帝对人犯罪的态度及回应。祷告祈求圣灵光照你,使你知道自己生命中有哪些不讨主喜悦的地方,并为此悔改。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沈达煜(David Sanford)他是一位热爱上帝话语的作家。除了自己写书,也和其他人一起合写过书。此外,他曾担任主编,参与过十多本关于圣经和研经材料的编辑出版工作。他的妻子芮妮(Renée)也是著名作家兼编辑。目前夫妻俩住在美国西北太平洋地区。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