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书亚记

作者: David Sanford

第20日


在约书亚把剩下的土地分给其余的支派之前,以色列人从约旦河谷的吉甲集体迁移到位于以法莲山地的示罗,大概往西北方向移动了三十公里。

令人遗憾的是,目光短浅、自私自利与自满安逸的属灵状态总是并存的。

为什么要聚集在示罗?可能是因为示罗位于应许之地的中心,其地理位置方便设立会幕。将会幕设在此处,可以提醒以色列人在应许之地得以昌荣和蒙福的关键,就是敬拜与服事耶和华。而此时,约瑟的子孙们已经对他们分配到的地业心生不满(17章14-18节),他们以私利为重的态度为将来国家分裂埋下了伏笔。为了抵挡这股趋势,把会幕设置在示罗可以激励各支派团结一致(18章1节)。

约书亚承诺要把其余的土地分配给剩下的七个支派。这些支派没有像以法莲或玛拿西半个支派那样抱怨,可是他们似乎也没有采取任何行动。他们一直在等待,却不去占领上帝所赐的地(3节)。因此,约书亚安排他们展开行动,他集结了七个支派一共二十一个人,打发他们亲自走访调查剩下未分配的地区,并根据他们的报告做出裁示:“约书亚就在示罗,耶和华面前,为他们拈阄。约书亚在那里,按着以色列人的支派,将地分给他们。”(10节)

透过约书亚记,我们看到上帝用各种方式晓谕约书亚。今天,我们会读到约书亚透过拈阄求问上帝的心意。在稍后的篇章里,我们还会看到这样的情形再度发生。

当然,“承受土地”与“信靠上帝并在这片土地上攻城掠地”是两回事。令人遗憾的是,目光短浅、自私自利与自满安逸的属灵状态总是并存的。主啊,愿我们都能像约书亚和迦勒一样,终其一生全心全意敬拜祢、事奉祢,成为真正的信心勇士!


反思:

你是否曾经在灵命上陷入自满安逸的状态中?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请分享你认为有哪些具体的方式可以帮助你尊崇与荣耀上帝。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沈达煜(David Sanford)他是一位热爱上帝话语的作家。除了自己写书,也和其他人一起合写过书。此外,他曾担任主编,参与过十多本关于圣经和研经材料的编辑出版工作。他的妻子芮妮(Renée)也是著名作家兼编辑。目前夫妻俩住在美国西北太平洋地区。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