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书亚记

作者: David Sanford

第21日


约书亚打发了二十一人实地勘察剩下未分配的土地,在收到他们的书面报告后(18章9节),约书亚召集了各支派的领袖们,他“在示罗,耶和华面前,为他们拈阄,并按着以色列人的支派,将地分给他们”(18章10节)。这次要为剩下的七个支派分地(18章11节-20章9节),此外,也要分配城邑给利未人(21章1-45节)。

每一个世代的人都需要扪心自问:我会选择一生全心全意地爱主耶和华——我的上帝吗?还是,我会拒绝遵从上帝的道,继续偏行己路,自行其是呢?

约书亚为支派拈阄,将地分给他们。首先得到土地的是便雅悯和西缅支派(18章11-20节,19章1-9节)。他们所分配到的土地紧邻着犹大的土地:便雅悯的部分地业坐落在犹大人疆界的北边,而西缅的地则是在犹大人的地业中间。

随后几年,上述的支派会展开密切的合作。士师记记载了犹大和西缅联手对抗迦南人(士师记1章3、17节)。而在犹大王罗波安的时代,国家分裂成南北两国,犹大和便雅悯联合起来,与北部的以色列人争战(列王纪上12章21-24节)。

在其他时候,犹大和便雅悯彼此互不相让,争得你死我活。这样的斗争最早见于扫罗王的时代,而后则是大卫受膏为王的年代。大卫出自犹大支派,而扫罗则出自便雅悯支派。大卫从未伤害过扫罗,扫罗却三番两次地欲置大卫于死地(撒母耳记上18-19、24、26章)。

除了扫罗王,出自便雅悯支派的其他显著人物还包括以笏(士师记3章15节)、以斯帖(以斯帖记2章5-7节),及使徒保罗(罗马书11章1节)。然而,圣经没有提到西缅支派出过哪些大有信心的人。

不论信心勇士出自哪个支派,有一件事永远不变:每个人都必须与上帝建立个别的关系与连结。每一个世代的人都需要扪心自问:我会选择一生全心全意地爱主耶和华——我的上帝吗?还是,我会拒绝遵从上帝的道,继续偏行己路,自行其是呢?


反思:

为你家中每一位敬虔爱主的成员祷告。你可以把他们的辈分和名字代入进去。我们可以这样祷告:亲爱的天父,我为________献上感恩,谢谢祢使他/她活出了敬虔的生命,愿祢帮助他/她继续以坚定的心,更多地爱祢,更深地信靠祢。

你如何与家人在主的爱中彼此鼓励、扶持?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沈达煜(David Sanford)他是一位热爱上帝话语的作家。除了自己写书,也和其他人一起合写过书。此外,他曾担任主编,参与过十多本关于圣经和研经材料的编辑出版工作。他的妻子芮妮(Renée)也是著名作家兼编辑。目前夫妻俩住在美国西北太平洋地区。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